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與死神搏鬥!女大生跪地CPR救8旬翁 暖心拒千元謝禮

與死神搏鬥!女大生跪地CPR救8旬翁 暖心拒千元謝禮

人美心更美!大陸一名81歲的老爺爺日前在等火車時,突然在月台上昏倒,一名遼寧錦州醫科大學的女學生丁慧見狀後,立刻上前替這名爺爺進行CPR,幸虧這名老爺爺在女學生的幫助下恢復心跳,事後老爺爺的家人為了向女學生道謝,提供人民幣2000元(約9000台幣)的謝酬給她,而女學生婉拒了他們的好意,表示自己是學醫的,「救死扶傷是我的天職,只是做了該做的事」,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對於女學生熱心助人的行為表示相當感動。
圖/翻攝自YouTube

據陸媒報導,大陸遼寧錦州南火車站19日下午,一名81歲的崔姓老爺爺突然心臟病發昏迷倒地,讓一旁的家屬十分著急,此時站務人員見狀後立刻廣播求助,「旅客朋友們,有一位老人在昏迷,現需要醫護人員急救」,而正在等車的丁慧一聽到廣播後,二話不說衝去老爺爺身邊,手上的手機和車票隨手一丟,連包包都來不及拿下來,就立刻幫老爺爺進行CPR。

眼見老爺爺臉色發白休克,丁慧一邊做一邊觀察老爺爺的情況,不斷說「爺爺你醒醒,爺爺堅持住」,丁慧實施近2分鐘的CPR從未鬆懈,相當專注,由於丁慧急救措施得當,老爺爺逐漸恢復意識,慢慢睜開眼睛。
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丁慧見老爺爺睜開眼睛後,慢慢扶起老人,並握住他的右手,拿衛生紙放在他嘴巴前,不斷在他耳邊說:「爺爺你有聽到我說話嗎?有痰嗎?能吐出來嗎?」隨即醫護人員到場後,立刻將老爺爺送往醫院檢查救治,也幸虧丁慧當下的幫忙,老爺爺的情況已逐漸穩定。

事後,老爺爺的兒子表示相當感謝丁慧,「若不是她,我父親昨天就沒了」,家屬送出2000元人民幣,表達感謝之意,不過丁慧婉拒了這份好意,也說自己作為一名學護理的學生,救死扶傷是她的天職,「這是應該做的事情,不用大張旗鼓宣傳」,雖然當天丁慧因為救人錯過回家的列車,但能夠救人一命比任何事還要來得重要且珍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