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五種人格特質 助你長壽

五種人格特質 助你長壽




數十年研究發現,特定的人格特質與較長的預期壽命有關連。其中一些特質,例如友善和情緒穩定,可能與遺傳有關。雖然我們本身不會注意到自己的特質,但是與我們關係密切的朋友往往有精確的觀察。以下是與長壽有關的一些人格特質:


五種人格特質 助你長壽 圖片╱ingimage


盡責:
針對30020多歲訂婚情侶,進行長達75年的研究顯示,朋友認為較盡責的男性,也就是較不可能冒風險,但是做事徹底、有效率的人,活得較久。另一項對1930年到2000年加州男女的研究,也達到類似結論,男女在童年和長大後被列為盡責的人,較為長壽。

開放:
在上述的75年研究中,開放是與長壽有關的另一特質,僅次於盡責。這個特質強烈的男性,也就是他們樂意接受不同的新構想、感覺和觀念,通常活得較久。

情緒穩定:
75年研究對女性得到的結論,與男性略微不同,顯示兩性的價值觀不同。在女性研究對象中,情緒穩定是與長壽關連最強烈的人格特質。

友善:
與女性長壽有關的第二個特質,是親和或友善。這項結論獲得其他研究的支持。最近針對介於95歲到100歲的243名男女(75%是女性)進行的研究發現,所有女性在容易相處和外向等項目,都獲得高評分。而且這些女性,通常在盡責方面的評分也高。

善於表達情緒:
針對95歲到100歲者的研究也發現,除了比常人更容易相處和更外向以外,他們也較常放聲大笑,互相公開表達情緒,而不是壓抑感受悶在心裡。不過,由於該調查只研究已活到高齡的人,所以很難說研究對象的這些特質,是隨著年紀增長而培養出來,還是這些特質幫助他們活較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