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海膽、鮑魚都入菜 正統日式「天麩羅」這樣吃


海膽、鮑魚都入菜 正統日式「天麩羅」這樣吃


▲日本高級料亭的天麩羅,主廚會依據食材差異,考量油溫、麵衣厚薄度、炸法等,依序上菜讓食客吃到最極致美味。(圖/天麩羅 吉)
▲日本高級料亭的天麩羅,主廚會依據食材差異,考量油溫、麵衣厚薄度、炸法等,依序上菜讓食客吃到最極致美味。(圖/天麩羅 吉)

天麩羅與壽司、蕎麥麵共稱為「江戶三大料理」,在台灣吃天麩羅,大多是將所有食材一次上桌,或是將炸物堆疊在白飯上的天丼形式,但在日本的高級料亭,主廚會依據食材差異,考量油溫、麵衣厚薄度、炸法等,依序上菜讓食客吃到最極致美味,這樣的飲食方式也被業者引進台灣。

▲所有料理都是由師傅現炸,再直接送上民眾餐桌。(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將各種當令魚類以不同炸法表現食材的特性與美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由日本料亭主廚在台開設的全新品牌「天麩羅 吉」,主打以一道一道上菜的套餐呈現方式,提供極致講究的高級天麩羅料理,但價錢卻是高貴不貴,套餐價格介於 580 元至 980 元間,食材包含海膽、九孔鮑魚、干貝等海鮮食材,以及各種當令魚類等,以各種不同炸法表現食材的特性與美味。

▲套餐價格介於 580 元至 980 元間,食材包含海膽、九孔鮑魚、干貝等。(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新鮮生海膽襯酥炸紫蘇葉」將生海膽保留鮮甜美味,搭配裹單面麵衣酥炸成翠綠的紫蘇葉,產生絕妙風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炸鮮蝦」及「酥炸蝦頭」是店內招牌,吃得到鮮蝦的 Q 彈鮮甜與水分。(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業者表示,為減少民眾食用炸物的負擔,炸油使用生白胡麻搭配芥花油,麵衣則是以獨門秘方調配比例,包覆食材又不影響食材本身風味,同時帶有不過度硬脆的適度口感,搭配岩鹽、七味粉、特製咖哩粉、柚子胡椒辣醬等沾料,食用時能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清爽感。

▲食量不大的女性或小孩,可選擇天丼套餐。(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為搭配頂級海鮮,主廚也推薦氣泡酒或白酒佐餐。(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主廚以夏季印象的金魚與海藻為概念,製作出透明感十足的「錦玉水信玄餅」。(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甜點也是餐廳的一大亮點,主廚以夏季印象的金魚與海藻為概念,製作出透明感十足的「錦玉水信玄餅」;同時為搭配頂級海鮮,主廚也推薦氣泡酒或白酒佐餐,利用酸甜果香風味帶來輕盈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