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名家論壇》黃創夏/「東亞青運」宣判了國民黨之死刑!


名家論壇》黃創夏/「東亞青運」宣判了國民黨之死刑!

▲大陸施壓取消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總統蔡英文表示,大家要一起當台中市府和中華奧會的後盾,為認真準備的選手討公道,不要讓他們苦練的汗水白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大陸施壓取消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總統蔡英文表示,大家要一起當台中市府和中華奧會的後盾,為認真準備的選手討公道,不要讓他們苦練的汗水白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柯文哲:「北京不智之舉!」
蔡英文:「譴責中國粗暴!」
吳敦義:「兩岸問題、正名問題恐怕是癥結!」
國民黨在「周子瑜事件」沒學到教訓,「東亞青運事件」仍然未醒,國民黨已經不只是侯友宜所說的「泡沫化」,根本可以直接宣判「死刑」定讞了!
如果碰到一切的問題,國民黨的話語永遠「都是民進黨惹的禍‧‧‧」代表了國民黨和藍營根本是無心重返執政,那就請吳敦義繼續講這些廢話!
中華民國在台灣七十多年,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中國大陸的用盡手段打壓也從來沒有間歇,當危機降臨,有心贏得民心的政黨,不該只會在一旁說說風涼話,更應該展現「價值」,證明自己有能力處理,可以化解危機。
譬如,國民黨就應該展現出國民黨並不是一味怕北京不舒服,而是向選民證明國民黨能夠說服北京,過度反應的手段不止是不智,只是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
就以此次的「正名公投」為例,只是一些日本極右派發起,台灣一些少數基本教義派受到鼓動的小小漣漪,在台灣這樣的多元民主社會,還有一連串關於公投法的民主程序,就算二階段連署過關,也還需要470萬公民同意,而且也可能還有超過470萬公民表達不同意,根本仍是一個多元社會的不同聲音,還不是台灣的集體共識!
國民黨一向自誇可以和北京「良性溝通」,就該告訴北京現階段根本還沒有違反《洛桑協議》具體事實,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劉鵬的作法根本是小題大作,過度反應,更傷害了那些已經積極準備的青年運動員‧‧‧
如果國民黨真的是可以和北京有「良性溝通」管道,此時此刻絕不該是像吳敦義一般忙著加碼踩蔡英文和民進黨,反而應該是展現自己可以說服北京,由北京命令劉鵬不要過度反應!
國民黨的兩岸關係如果真的有價值,應該是要讓人民信賴的,不該是表現是聽北京話之哈巴狗,而是有能耐讓北京願意聼聽台灣人民也有話要說,這樣,不論是「連習會」、「馬習會」、「國共論壇」才會被人民接受叫做「對話」,而不是「朝貢」、「覲見」或「投誠」!
而吳敦義更讓人瞠目結舌的是,怎麼會有這樣一個當家大掌櫃,連祖宗心血都沒有捍衛和說服的能力?
《洛桑協議》當年是蔣經國和鄧小平多方交涉而談定的「中華台北」,這是多年以來兩岸難得的資產,就算一小撮極端分子要搞公投,身為蔣經國的繼承人,也該挺身而出,在民主程序的論戰中,說服公民了解「中華台北」的價值,展現出國民黨具有「撥亂反正」能力的價值!
但是,吳敦義只有講到蔣經國時流幾滴眼淚,卻沒有挺身而出捍衛蔣經國的遺產,如此沒有價值感的黨主席和國民黨,入土為安算了!
事實上,吳敦義所帶領的國民黨這種毫無價值感的現象,不僅是在「亞青奧事件」曝露,2018九合一大選也是如此!
台北市,丁守中和姚文智一樣被邊緣化,因為丁守中根本沒有展現出「為參選台北市長準備了20年」的價值感,沒有辦法給台北市選民一個願景,連台北市該興該革的藍圖都沒有!
全台灣選情也幾乎如此,蔡英文和民進黨施政引爆全面不滿,政黨民調支持度狂跌到25%以下,但是,國民黨也毫無進展,只有約20%‧‧‧
國民黨毫無價值感,選民何必浪費心力去支持一個行將就木的泡沫!
吳敦義別幻想2020了,國民黨在「周子瑜事件」沒學到教訓,「東亞青運事件」仍然未醒,在在說明國民黨已經不只是侯友宜所說的「泡沫化」,根本可以直接宣判「死刑」定讞了!
而斬下這最後一刀的「劊仔手」,極有可能就是吳敦義自己‧‧‧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本人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