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別逢人就低頭,別逢人就訴苦,旁人終歸是旁人


別逢人就低頭,別逢人就訴苦,旁人終歸是旁人


別逢人就低頭,別逢人就訴苦,旁人終歸是旁人





人生很多時候只是一個轉身,變了心境,便變了整個世界,站在人聲鼎沸處,你望見的是便只有喧囂,站在寧靜處,你享有的便是清平雅樂,追逐於名聞利養中,你看到的便是慾望人心下的心疲神勞,立於天地自然之間,你望見的便是山高水遠,雲淡風清,至於想過一種什麼樣的人生,完全取決於你喜歡站在哪裡。


生活和工作中別逢人就低頭,別逢人就訴苦,旁人終歸是旁人,沒幾個人真把你的傷口當作自己的痛處。自己選擇的路就向前走,再苦再累也別停下。這一生你只需要認真努力地工作,堅持鍛鍊身體,心安理得地生活。


相似的青春,確有不同的精彩,或許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在這紛繁的大千世界中,在生活的萬千變化中,我們惟有期望生命青春的情感能夠永恆。因為只有它才會永遠顯示出生命不斷探索的渴求和執著,只有它才會使我們永遠擁有生命的青春和美麗,生命的快樂和熱情。


所有的選擇都要付出代價,沒有什麼選擇能夠十全十美。選擇了麵包,可能就要放棄愛情。選擇了財富,可能就要放棄健康。選擇了事業,可能就要放棄自由……所有的選擇,都只能由自己買單。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支付能力。一種選擇就是一種代價,不同的選擇造就不同的人生。


生活,不一定要擁有足夠的財富,心靈的快樂是自足的。如果你的心靈足夠豐富,即使身處最單調的環境,你仍能自得其樂。如果你的心靈足夠高貴,即使遭遇最悲慘的災難,你仍能自強不息。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