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不管你的子女多大,一定要告訴他們這12句話,現在說還不晚

不管你的子女多大,一定要告訴他們這12句話,現在說還不晚

不管你的子女多大,一定要告訴他們這12句話,現在說還不晚
相信這12句話,是很多父母都想對子女說的話。
這些話不光孩子看受用,老師家長們看了,也同樣受用。

- 01 -
孩子,你一定要學會做飯。這與伺候人無關。在愛你的人都不在身邊的時候,使你能善待自己。
——能獨立生存

- 02 -
孩子,你一定要學會開車。這與身份地位無關。這樣在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拔腿去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求任何人。
——自由


- 03 -
孩子,你一定要上大學,正規的大學。這與學歷無關。人生中需要經歷這幾年,無拘無束又能染上書香的生活。
—— 一旦走進社會,就進入了市場

- 04 -
孩子,你知道嗎?足跡有多遠,心就有多寬。心寬,你才會快樂。萬一走不遠,讓書籍帶你走。
——拓寬自己的視野,藉助知識的視野

- 05 -
如果世界上僅剩兩碗水,一碗用來喝,一碗要用來洗乾淨你的臉和內衣褲。
——自尊與貧富無關

- 06 -
天塌下來都不要哭,也不要抱怨。那樣只能讓愛你的人更心痛,恨你的人更得意。
——平靜地承受命運,愛你的人自會關心

- 07 -
就算吃醬油拌飯,也要鋪上乾淨的餐巾,優雅地坐著。把簡陋的生活過得很講究。
——風度與境遇無關

- 08 -
去遠方的時候,除了相機,記得帶上紙筆。風景是相同的,看風景的心情永不重複。
——徐霞客之所以是徐霞客,不是因為走的路最多

- 09 -
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哪怕只有5平米。它可以讓你在和愛人吵架賭氣出走的時候,不至於流落街頭,遇到壞人。更重要的是,在你浮躁的時候,有個地方讓你靜下來,給自己的心一個安放的角落。
——獨立人格
- 10 -
小孩的時候要有見識,長大的時候要有經歷,你才會有個精緻的人生!
——讀別人的經歷,找自己的經歷

- 11 -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請記住,擁有善良,會讓你成為最受上天眷顧的人。
——這種眷顧未必是財富與權勢。善有善報,所報者,愛也

- 12 -
笑容、優雅、自信,是最大的精神財富。擁有了他們,你就擁有了全部。
——這就是“貴族”精神,也是人生的無價之寶。

參考來源: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