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這才是一個女人深到骨子裡的魅力


這才是一個女人深到骨子裡的魅力


這才是一個女人深到骨子裡的魅力

真正吸引人的,是氣質

不得不說,在這個時代,美已經成為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長得好看的女生,不僅僅是走在路上回頭率高,在生活和工作上,通常也更容易引起別人注意。
但我始終覺得,真正的美,在骨不在皮。骨就是深到骨子裡的氣質。
美貌能帶來只是一時的吸引力,氣質才是真正持久的魅力。
很喜歡古代才女卓文君。
雖被冠以才女的名號,但卓文君實則也是一大美人。書上就曾以“眉色遠望如山,臉際常若芙蓉,面板柔滑如脂”來形容她的美貌。
當然,相比她的美貌而言,她才華橫溢又敢愛敢恨的獨特氣質更為動人。

卓文君從小就愛好於音律和詩歌。她的才氣,在當時是出了名的,後世甚至把她列為“漢代四大才女“之一。
才華,能帶來什麼?
對卓文君而言,是見識,是不同於其它女子的果敢獨立。
17歲時,在家中的一次宴席上,卓文君聽到一曲《鳳求凰》。男子翩翩,她動了心。於是,勇敢牽起對方的手,擁抱愛情。
而後,感情發生變故。她也傷了心,也在一個人的夜裡輾轉反側嚐遍失戀的苦楚。
終還是保持了清晰理智收起了眼淚,以一首《訣別詩》表明自己的尊嚴和驕傲。
有外在之美,亦不放棄內在修煉,不依附於任何人,可以勇敢追愛,亦能在愛裡保持清醒獨立。這是卓文君的氣質。

氣質,比美貌更加高階,它能帶你走向溫柔美好的愛,也能讓你在愛中收穫尊嚴。

就像伏爾泰說的:“美只愉悅眼睛,而氣質的優雅則能使人心靈入迷”。
好的容貌曇花一現,唯有舉手投足的氣質,才是一個女人最真實的美麗。

心中有知識,內心就不會慌張

說起女性的氣質,很多人第一個都會想到董卿。
有在舞臺上出口成詩的滿腹經綸,也有優雅得體的身姿舉止。
有人說,董卿把年齡活成了氣質,在她身上,你看不見歲月留下的痕跡,反而是歷經千帆後的從容淡定。
說起來你可能不信,大學時期,董卿曾有過一段迷茫的時期。
那時候,大學課程裡,有一門形體課董卿上課常跟不上,總過不了關。

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主持人,形體是必修課程。董卿很著急,因為這門課她時常覺得自卑,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行業。
為了讓形體課過關,董卿想要犧牲平時的閱讀時間去補課。
但思來想去,還是覺得不應該犧牲讀書的時間去練習形體。因為這個世界上,最不能夠放棄的就是讀書,吸取知識。
難捱的歲月,董卿就靠讀書來度過。讀小說,讀古詩詞,中外文學經典都被她掃過。書讀多了,人也就不迷茫了。
她說:“我始終相信我讀過的所有書都不會白讀,它總會在未來日子的某一個場合幫助我表現得更出色,讀書是可以給人以力量的,它更能給人快樂。”
的確,董卿豐厚的知識量讓她在舞臺上變得更加從容。
在《中國詩詞大會》上,當攻擂者遺憾離去,董卿脫口就是陸游的:“雙鬢多年作雪,寸心至死如丹。”詩詞歌賦、名言警句都是信手拈來。

一個人的氣質,離不開內心的豐盈。

當看的書多了,見過了世面,思想變得更加廣博,世界也就大了,那些知識最後都會沉澱成一個人的氣質。

氣質,是女人一生的必修課

經常看到很多文章,都強調了女人修煉氣質的重要性。
為什麼女人一定要修煉氣質?
我想,不僅僅只是增強魅力,給人留下好印象,更多的是用氣質活出自己人生的美麗。
就像孫儷,在紛擾繁雜的娛樂圈裡,能夠清晰自己的定位,不炒作,也不過多追逐名利,而用真正的實力收穫事業。
工作之餘的生活,她會練字、練瑜伽,一邊修養身心,一邊豐富人生。
有意思的是,鄧超也會陪著孫儷練瑜伽,在微博上,偶爾也發著一些“高難度瑜伽圖片”。網友們都說,超哥一定是陪老婆一起練的。

陪著對方一起成長,這大概就是感情中最好的樣子了。
想起我的一個男性朋友。
這幾年他在外打拚,妻子全職在家處理家庭事務。
一個面對外面的寬廣世界,一個面對家庭的瑣碎。但兩人的思想並沒有漸行漸遠,反而感情愈加融洽。
問及維護婚姻祕訣,才知道,原來他會給另一半買一些書籍課程。
他在外工作,她也不會閒賦在家。孩子去上學,得空的時候,就看看書,到健身房裡上上課。
回到家中,她談著當天的學習心得,溫婉而從容,他在一旁笑意盈盈地看著她,溫黃的燈光下,一切正好。
每一個男人,大概都會想著自己的另一半能夠美麗有魅力。
但與其要求對方,不如幫助她,陪她一起修煉氣質。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