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人生路上:做人別太過,做事別太絕(字字入骨)

人生路上:做人別太過,做事別太絕(字字入骨)

人和人之間,感情是金,
心和心之間,越靠越近,
做個善良的人,活得踏實,
做個老實的人,睡得安穩。



















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
有多少親朋好友,
因為利益,遠了距離,
有多少夫妻情侶,
因為錢財,斷了關係,
做人別太過,得饒人處且饒人,
做事別太絕,能讓一步是一步。
其實,人活著,
無非就是體驗一下如何做人做事,
做人不難,在於你怎麼做,
好人,終究會被珍惜,
壞人,難逃眾人唾棄。
善良之人,必有好福,
邪惡之人,必遭報應。
做人做事,別太過別太絕,
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
給人留路,就是給己積福,
誰也無法預料,今後會經歷什麼,
你幫別人,別人也會幫你,
你害別人,別人也會害你。
退一步,海闊天空,
讓一步,四處光明,
做人別太過,過了惹人嫌,
做事別太絕,太絕有禍端。
不管生活多難,錢財多缺,
都別壞了自己的品德,
畢竟,名聲比金錢重要,
情誼,比利益重要!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
因為我明白,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
因為我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
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









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
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
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
我重情義,不是我太執著。
因為我總是想著與朋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割捨不了那份難得的緣分和情誼,不應該掩飾內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背叛沒有好結果。
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
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