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東亞奧運受阻 蔡英文南下高雄運動訓練中心為選手打氣


東亞奧運受阻 蔡英文南下高雄運動訓練中心為選手打氣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運動訓練中心為選手打氣。(圖/記者許高祥攝)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運動訓練中心為選手打氣。(圖/記者許高祥攝)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取消台中市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召開國際記者會,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總統蔡英文今(31)日則特地南下高雄左營亞運國手運動訓練中心為選手打氣,以表達對選手的支持。

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台灣遭中國大陸打壓受挫,林佳龍依據主辦城市合約書及東亞奧會會章,EAOC取消台中市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基於奧林匹克憲章,台中市則已向國際奧會提出違反其國際運動競賽精神及規章。

總統蔡英文參訪亞運國手運動訓練中心時表示,這是一個非常不合理的不公平待遇,蔡英文同時向中共呼籲,競爭對手應該拿出於公平的運動場域上做出公平競賽的精神才是,且更不應將運動賽事泛政治化,而對台灣做出不合理的種種干預與限制。


▲蔡英文表示,競爭對手應於公平的運動場域上做公平的競賽。(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會同時更發生了小插曲,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到一半;突然麥克風作怪緊接著斷了音訊,在場媒體全嘩然笑稱:「連麥克風也在抗議了!」頓時化解一場尷尬。蔡英文在發表談話後隨即前往各場區慰勞各選區選手,並提醒選手在操練時應小心提防運動傷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