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粗工單親爸嘆「我沒能力」 NET出錢封館讓弱勢童挑新衣

粗工單親爸嘆「我沒能力」 NET出錢封館讓弱勢童挑新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添購新衣,但很多弱勢家庭的小孩,平常卻只能穿著別人捐贈的二手衣,一名靠做粗工養家的單親爸爸,更是自責沒有能力幫孩子小美(化名)買新衣服,服飾品牌NET主富商場得知,主動提供250張提貨券讓250名弱勢家庭的孩子到店裡挑選新衣。
 ID-1229547
▲孩童在店內開心挑選新衣服。(圖/南投家扶中心授權提供)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平常收到的捐助物資主要都是食物,二手衣物可遇不可求,就算孩子拿到也不一定合身。NET主富商場因此提供提貨券,每張2000元,總共50萬,給250名孩子買新衣,NET草屯一店派出11名店員包場服務,讓孩子們到店裡親自挑選。

一名獨自扶養女兒小美的單親爸爸,平常工作就是做粗工,不太懂小女生想法,女兒總是穿著不合身的二手褲裝,去年因工作受傷,家中經濟更吃緊,如今小美終於買到夢想的裙子,看著她開心的模樣,也讓爸爸自嘆沒有能力幫孩子買新衣。
 ID-1229546
▲(圖/南投家扶中心授權提供)

其實NET已連續4年提供愛心提貨券給南投家扶,不過接受家扶扶助兒少就有3千人,雖然每年名額有限,經評估後,以盡量不重覆原則,至今已有千名家扶孩童受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