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會長大的“神祕活石”!科學家傻眼它竟然還會自己移動,忍不住剖開一看…有生命!

會長大的“神祕活石”!科學家傻眼它竟然還會自己移動,忍不住剖開一看…有生命!

會長大的“神祕活石”!科學家傻眼它竟然還會自己移動,忍不住剖開一看…有生命!

世界上太多事情無法用科學解釋了,所以人們相信鬼神的存在,而現在也有一個很難解釋的事情發生在羅馬尼亞!可說是世界上最奇怪最無法解釋的現象之一!

▼羅馬尼亞經常跟德古拉伯爵或者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物聯想在一起,但那些都只是傳說,可是現在在羅馬尼亞的某個小鎮卻真的有詭異的事情發生了,會讓你雞皮疙瘩掉滿地!

















▼科斯泰什蒂(Costeti)就是這些有生命的石頭的所在地,這些石頭被當地人命名為Trovants,而在羅馬尼亞地質學家的口中則是指水泥接合沙石。














▼這些石頭被認為是六百萬年前地震的產物,它們奇怪的模樣吸引了世界上很多科學家慕名前來研究,但跟這個石頭有關更神祕的事情才正要開始!



















▼這些石頭會自己長大!當地居民也都知曉,新的結構總是會在下雨後神祕的出現,導致跟石頭有關的傳言總是層出不窮,這些神祕的石頭在下雨過後可以從不到幾公尺變大到10公尺!

















▼這還不是最嚇人的,重點是它們還會動!雖然不是像跑步那樣移動,但它們確實自己在移動!科學家也正在嘗試解釋這個現象,他們認為應該是某種物質組成了這些石頭,而這些物質在遇到雨之後就會膨脹。



















▼也有其他的理論嘗試解釋移動的現象,有人認為是地球磁場的關係,但也有像是外星人入侵、神祕力量包圍這個小鎮等說法。






















▼為了要能更合理的解釋這些假設,科學家把石頭剖開,然後發現石頭的組成為水泥跟礦鹽,他們也發現了石頭上類似樹木的年輪的樣子,因此開始假設這些神祕的石頭的環輪狀,是一種無機物的生命週期,不過實際上他們也還不確定這個還代表的意義。也因為石頭內部有著礦物鹽的關係,才導致石頭會遇雨膨脹,以及為什麼他們的表面會潮溼的現象。
























▼2004年時,羅馬尼亞成立了Trovants保育博物館,用來保護這些景觀,不過也發現,並不是只有羅馬尼亞有這樣的石頭,同樣的在俄羅斯、哈薩克、捷克以及其他地區都有這樣類似的石頭。也因為這些石頭,吸引了大量的觀光客前去探訪。

看完之後,你有更合理的方式能夠解釋這些石頭移動跟長大的理由嗎?不妨跟大家分享討論看看,大自然創造出來神奇的產物!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