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震撼教育! 5歲兒子耍賴“不想上學” 媽媽帶他上街半天…反哭求:我要去上學

震撼教育! 5歲兒子耍賴“不想上學” 媽媽帶他上街半天…反哭求:我要去上學

震撼教育! 5歲兒子耍賴“不想上學” 媽媽帶他上街半天…反哭求:我要去上學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孩子們難免有些叛逆、人性,泰國一名5歲的小男孩就因為不想上學與爸爸媽媽反抗到底。於是他的媽媽特意請假一天帶他去街上撿空瓶,最終小男孩體會到勞動的艱辛同意乖乖上學。

▼小男孩的媽媽Nuttanitcha  Chotsirimeteekul在臉書上po文:“5歲兒子一早不想去上學與老公怎樣勸都沒用,於是請假一天帶他體驗撿瓶子。”















▼辣媽表示要帶孩子撿瓶子讓孩子體會生活中的幸福、痛苦與疲憊,從而認識到學習的美好。


























▼媽媽告訴兒子撿瓶子可以賣錢,起初小夥子還是很興奮的。


























▼後來兒子一路上表示很熱很累想要回家,最終在媽媽的帶領下走了3.5公里,撿了滿滿一袋空瓶賣了兩泰銖(摺合新臺幣2元)。


























▼兒子看到換回的2泰銖開心不已得問媽媽:“我們可以坐公車回家嗎?”媽媽抓住機會教育兒子:“坐公車要花費10泰銖,你有多少啊?”


























▼有些失落的兒子在回家途中又問道:“我們可以吃冰淇淋嗎?”媽媽很認真的告訴他:“冰淇淋要5泰銖,我們錢夠嗎?”


























▼最後媽媽在一家餐廳前停下來問兒子:“累嗎?”小兒子立刻表示:“很累很熱,我想回家,我要去上學。”


























▼媽媽PO出自己和兒子的經歷被廣大網友稱讚:“小孩子就該這樣教導才知道父母的偉大”、“這樣的教育方式很好,讓他們懂得什麼是苦”、“早點看到就好了,現在孩子都長大了”。

小兒子總要長大走向社會,相信這次特別的經歷會成為孩子心中一段珍貴的記憶,為這位偉大有智慧的媽媽點贊!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