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大器晚成!NBA那些新秀賽季並不出色的巨星球員!第一名是現役的怪物

大器晚成!NBA那些新秀賽季並不出色的巨星球員!第一名是現役的怪物




再偉大的NBA球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都說新秀看三年,所以NBA歷史上那些後來居上的球星不在少數。即使先天不足,天賦有限,他們還是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追趕上去,成為了一代巨星。下面就來盤點一下NBA歷史上有哪些新秀賽季表現一般,後來卻成長為一代巨星的球員。



















Kobe Bryant:7.6分1.9籃板1.3助攻

Kobe的第一年,球隊中擁有Shaquille O'Neal這個巨無霸,還有全明星後衛隊友,上場時間寥寥無幾,所以Kobe幾乎得不到什麼鍛鍊機會。但是Kobe僅僅在第二年就進了全明星,他的自信和努力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Steve Nash :3.3分2.1籃板1助攻

Nash剛進NBA時,身體天賦很平庸,所以沒有什麼上場機會。新秀賽季只有3+2+1的資料。但是金子就會發光,他的組織天賦慢慢被挖掘,在1996年11月14日對陣灰熊的比賽中首次以首發球員的身份登場,拿下17分12助攻7籃板。1997年他還參加了NBA的新秀挑戰賽。







Dirk Nowitzki:8.2分3.4籃板1助攻
Nowitzki在1998年被雄鹿選中,隨後被交易到小牛。在小牛的第一個賽季,由於是歐洲球員,在身體對抗和文化環境都不適應的情況下,Nowitzki只有8.2分3.4籃板1助攻,命中率4成,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隻有2成。第一賽季結束後,他返回德國聯賽找手感,加上自己的努力,慢慢在小牛隊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直到現在,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隊史第一人了。
Andrew Bynum:1.6分1.7籃板0.5助攻

2005年,湖人以第十順位選中了當時年紀最小的Bynum,但是新秀賽季小鯊魚本上處於打醬油狀態。為湖人出戰46場,場均拿到1.6分1.7籃板0.48阻攻。Bynum在隨後的幾年裡快速成長為聯盟的第二中鋒,但是運動生涯卻極為短暫。沒過幾年就淡出了人們的視野,直到今年,他只不過30歲而已,卻早早地離開了球場。














Kyle Lowry:5.6分3.1籃板,命中率38.6%
Lowry是大器晚成的代表,新秀賽季只代表灰熊打了9場就早早地賽季報銷,隨後一年,灰熊又選中了Mike Conley,慢慢取代了他的位置,Lowry早些年一直在掙扎中度過,直到去了暴龍,才真正找到他的節奏。
Paul George:7.8分3.7籃板1.1助攻

George的新秀賽季,因為剛進聯盟技術還比較粗糙,而且和當家球星Danny Granger位置衝突,僅有19場比賽是首發。大部分時候George都是以防守尖兵的身份出現在場上,因此早些年的George也是多次入選最佳防守中陣容。















Jimmy Butler:2.6分1.3籃板0.3助攻,三分命中率18.2%

和George一樣,Butler生涯前幾年也是作為防守尖兵立足在球隊裡,似乎進攻基本沒有他什麼戲份。但和George同樣幸運的是,在球隊待了幾年後當家球星都因為重大傷病而退居二線,他們慢慢逆襲成為球隊一把手。如今的Butler,不僅防守依舊凶悍,在進攻端也是非常出色。

















Draymond Green:2.9分3.3籃板0.7助攻

2012年,Green在第二輪35順位被勇士選中。二輪新秀進入NBA後來居上的非常少,Green是典型的代表。新秀賽季Green的上場時間也是非常有限,但是後來憑著自己的努力和上天的眷顧,讓他終於慢慢坐穩了球隊首發的位置。如今的Green可以說是個劃時代的球員,他的出現改變了人們對傳統內線球員的看法。

















Giannis Antetokounmpo:6.8分4.4籃板1.9助攻

若不是當年在歐錦賽表現出色,字母哥到現在仍舊會是個替補的角色。如今的字母哥在各項資料都是領先球隊的,是當之無愧的當家球星。擁有Durant的身高,威少的打法,他才23歲,聯盟的未來也許會屬於他。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