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舉重女將「郭婞淳」破世界紀錄奪金!3年前受重傷「默默做了這件事....」全臺民眾淚讚!

舉重女將「郭婞淳」破世界紀錄奪金!3年前受重傷「默默做了這件事....」全臺民眾淚讚!




【狂賀】舉重女將「郭婞淳」破世界紀錄奪金!3年前受重傷「默默做了這件事....」全臺民眾淚讚!

世大運(世界大學運動會)19號隆重開幕!23歲舉重女將「郭婞淳」,曾在裡約奧運表現失利、飲恨奪下銅牌,沒想到昨天卻重新整理世界紀錄!在58公斤級比賽中,以挺舉142公斤奪下金牌、為國爭光,現場加油民眾更是激動地揮舞國旗、齊聲大喊她的名字!


























圖片來源:appledaily

據《蘋果》報導,郭婞淳這次最大的對手,就是裡約奧運的泰國勁敵「蘇甘雅」,郭婞淳教練表示,之前輸給泰國選手,是師徒生涯最大的挫敗,一年來沒睡過一次好覺,我們知道,郭婞淳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




















圖片來源:appledaily

當郭婞淳第一次試舉133公斤成功後,就已經提前決定摘金,第二次又以136公斤破大會紀錄,眾人歡聲四起、現場氣氛緊張又熱烈!最後一次,郭婞淳更直接挑戰超越世界紀錄1公斤的142公斤,當她舉起那一刻...在場所有人都忍不住感動落淚!


























圖片來源:appledaily

世大運口號「我們的主場,我的榮耀!」郭婞淳把這句話實踐出來了!當她站上頒獎臺,接受金牌的那一刻,她和教練相擁而泣、並向全場民眾鞠躬致意,她激動地說:「能回家比賽的感覺真好!」賽前她就默默發誓,一定要為國奪下一面金牌...























圖片來源:appledaily

郭婞淳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重新整理世界紀錄,她坦言:「一直以為自己會很緊張,很擔心失常,沒想到一到會場,比我預想的更放鬆。世大運前就設定要把世界紀錄留在臺灣,很開心我做到了。」

















圖片來源:nownews.com

其實三年前,郭婞淳曾在練習過程中、右腳股外側肌斷裂重傷,一路走來,她最感謝幫助她復健的物理治療師、陪伴指導她的教練!她深刻感受到「絕對不要錯過急救黃金時間」,便低調地捐贈一輛價值百萬救護車,給澎湖馬公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










圖片來源:appledaily

「因為我受過傷,當時最希望救護車趕快來,很多人等待急救時,應該也是一樣的心情,所以才會捐救護車!」而她也想學習陳樹菊阿嬤的精神,未來以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


























圖片來源:chinatimes.com

奪得金牌後,網友紛紛大讚她「神力女超人」、「臺灣之光、世界之光!」、「看完比賽哭到不行...」賽事結束後,被問到最想做的事情,她笑說:「最想替其他學姊學妹加油!」

果然是臺灣之光、世界之光啊,小編也忍不住要哭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