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這隻14歲眼盲又生病的狗狗被主人要求做安樂死,動物中心最後的選擇讓我的眼淚馬上衝出眼眶了!

這隻14歲眼盲又生病的狗狗被主人要求做安樂死,動物中心最後的選擇讓我的眼淚馬上衝出眼眶了!




[閃文]
                這隻14歲眼盲又生病的狗狗被主人要求做安樂死,動物中心最後的選擇讓我的眼淚馬上衝出眼眶了!

在美國德州的首府奧斯丁(Austin)裡,一位居民布魯妮(Brunie Drumond)在聖誕前夕給家裡帶來了新成員,牠的名字是小黑(Blackie),小黑在生前從來沒有受過任何關愛,已經14歲的牠瞎了眼睛,身上有著無數的疾病。布魯妮知道她最終將面對的就是小黑的離開,但她還是立志要在小黑生命的最後一程賜予牠幸福。

▼在2015年的12月13日,小黑的前主人帶他到了奧斯汀的動物中心(Austin Animal Center),他告訴裡頭的工作人員小黑已經病了很久,大出來的都是血便,但他從來沒有帶小黑去看過獸醫,小黑甚至都只待在屋外,沒進過屋內。


























▼中心的獸醫檢查了小黑的病情,發現牠不但年事已高,雙目失明,而且胸口還有一塊巨大的腫瘤,並很可能罹患了大腸癌。前主人要求動物中心讓小黑安樂死,獸醫很認真地考慮這個選項,畢竟小黑的確又老又病…



















但在一個假日後,奇蹟發生了!奧斯丁另外一個動物庇護所Austin Pets Alive!決定收養小黑。Austin Pets Alive!經常接收那些老、病、殘疾,或者行為失當的動物,牠們比較難被認養,因此他們募集了一些志願的寄養家庭,照顧這些狗狗,直到牠們有天能夠被納入真正的家庭。

▼而帶走小黑的志工就是布魯妮,在Austin Pets Alive!已經當了多年志工的她,有著很深的理念,認為寵物的最後一程應該充滿著舒適、尊嚴與愛,她希望能讓小黑在離別前,體會到曾經有人愛過牠…























▼在聖誕節前夕接手照顧小黑的布魯妮說,她一開始甚至無法期待小黑活過這個聖誕節,畢竟牠的狀況非常糟,但小黑在新家裡的活動非常不可思議!牠喜歡吃東西,還喜歡在布魯妮離家的時候偷跑到她床上,布魯妮在家時,牠就會循著聲音緊緊跟著布魯妮。


























▼布魯妮為小黑買了很多零食、玩具,還有可愛的新領結,她很開心地跟小黑度過了聖誕節,還會一起依偎在沙發上欣賞電影。


























▼布魯妮每天帶牠去散步,在她的照顧下,小黑的黑色毛髮也越來越漂亮,布魯妮讓小黑跟她睡在同個臥室,而不是在外面吹風淋雨。她知道終有一日他們會分別,但希望小黑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想到的都是這段時間的快樂…


























每個生命都有牠的尊嚴,儘管小黑在之前並不受前主人重視,但牠還是一隻又棒又乖巧的狗狗。幸虧有布魯妮這樣的好心人,能夠在小黑生命的終點給牠幸福的回憶…把牠的身影分享出去,希望每隻狗狗都能有這樣良好的照顧啊!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