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臺灣最大黑道大哥出殯, 場面超震撼,連"他"都來了......!!一輩子只能看到1次......

臺灣最大黑道大哥出殯, 場面超震撼,連"他"都來了......!!一輩子只能看到1次......





4月26日,有臺灣「黑道仲裁者」之稱的「憨面」李照雄告別式在臺中市舉行,臺灣政商名流、演藝圈及各大幫派齊聚,逾20000人致哀,佛光山、法鼓山、中臺禪寺、慈濟臺灣四大法門2000多名居士誦經,108輛名車組成的引靈車隊和人潮綿延2公里,喪禮承辦人說:「儀式規模應是臺灣空前。」


















被封為島內中部縱貫線教父級大哥,綽號「憨面」的李照雄,3月11日肝癌病逝,享壽72歲,由於他生前交友廣闊,治喪委員會特別找了一塊5千坪的空地,搭2千坪的靈堂,送他最後一程。



















僧侶跟靈車後為逝者超度亡靈。臺灣竹聯幫前幫主「麼麼」黃少岑、天道盟盟主「濟公」蕭澤巨集、四海幫主「弟哥」張建英都帶幫眾到場致祭,尊稱李照雄為「師父」的黃少岑說:「黑道大哥形形色色都有,邪氣的師父絕不往來,是不一樣的黑道大哥。」















警方在得知會有2萬名幫派組織人士前往送行後,派出300名警力在現場及周邊維持交通與秩序,並進行道路管制,幫助告別儀式順利完成。

















王金平、胡志強、「立法委員」余天、陳明文、顏清標、嘉義縣長張花冠、臺中「市議長」張巨集年、臺中「縣議長」張清堂及藝人吳宗憲等政壇與演藝界人士,都參與這項告別式。王金平說,與李照雄只有一面之緣,但感受到李照雄相當熱心公益,是值得尊敬的人。胡志強表示,李照雄在離開世界時,能夠捐款作公益,幫助臺中市的殘障人士,他相當肯定這項作法,也值得鼓勵,所以特別到場表達謝意。

















李照雄親屬向到場者鞠躬致謝。為維持秩序,治喪委員會事前要求勿動員未滿18歲青少年、勿穿印有「組織名稱」衣服到場,但仍有上百名穿「苗栗呂氏企業」團體出現,也有青少年混雜其中,警方攔下148人聯絡家人領回。

















道上重量級人士紛紛到場送別李照雄。全臺各地黑道動員手下以親友名義致哀,日本沖繩黑幫「旭琉會」本部長上江洲丈二,泰國副總理祕書「坤超」、馬來西亞總統代表「摩哈馬」拿督等人也去致意。

















警方在會場入口處,架設錄影機全程搜證,周邊道路管制,設定路檢站,另外還有員警騎摩托車加強巡邏,以及霹靂小組幹員,荷槍實彈在場警戒,避免在李照雄公祭會場上,出現任何擦槍走火的意外。

















到場者排隊到李照雄遺像前寄託哀思。告別式會場佔地約16萬5000平方米,靈堂座位1500個,四周搭18個棚架,擺上萬個鐵板凳

















到場送行的「立委」顏清標表示:「他是一個很值得,有很多值得我向他學習的地方,很敬重的老大哥、長者,不管是誰他都樂意幫忙。」


















李照雄告別式會場佔地165000 平方米,逾20000人致祭,場面盛大,靈車在眾人送行下,緩緩駛出會場。

公祭儀式後,李照雄遺體在108輛高階轎車護送下,送往臺中火化場,結束轟轟烈烈的一生。

更多精彩資訊盡在下面這專頁,請點選按個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