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凌晨起床上廁所,聽到公婆講話,我久久不能釋懷

凌晨起床上廁所,聽到公婆講話,我久久不能釋懷



[閃文]
                凌晨起床上廁所,聽到公婆講話,我久久不能釋懷

我叫小琴, 今年30歲,我和老公結婚3年了,一直在鄉下住。我和老公是通過別人介紹認識的,兩個人一見面就特別有感覺,性格很合得來。所以我們兩個人感情發展迅猛,三個月就訂了婚。

起初家裡人還是有點不同意的,因為老公是在鄉下住,家裡條件不是很好,沒有在城裡買房子,但是我對這一點沒有太大意見,畢竟重要的是我和老公真心相愛,他對我好就夠了,而且老公是個有文化有才華的知識分子,賺大錢是遲早的事兒,只是時機還沒到罷了,家裡人雖然不這樣認為,但沒辦法,看我們兩個這麼恩愛,也只好答應。

















結婚以後,一開始我和老公還是住在鄉下,每天上班來回2個多小時,太遠了,老公就說在城裡租個房子住,我開心得不得了。

我和老公每個週末都會回家一趟,週六去公婆家,週日去我家,這樣兩邊都照顧著,誰也不吃醋。公婆對我們很好,每次回城裡他們都大包小包地裝好我們一個星期吃的青菜,還給我們備好家養的烏雞蛋,說我們工作累了,要多補身體。公公婆婆這麼溫馨溫暖,我是十分感激的。這個週六,我和老公像往常一樣回了公婆家,快凌晨天還沒亮的時候,我突然想上廁所,本來懶得不想起來的,可是最後憋著難受,還是起了床,去衛生間解決了問題。這時我突然看到外面的院裡燈開了起來。我最初反應是家裡會不會進了賊,正準備進房間叫老公的時候,卻聽到了公婆的對話。

















婆婆:「你回去歇著吧,你看看你摘成這樣,我自己一個人就夠了,你回去再睡會兒」

公公:「賣菜賺錢是咱們兩個人的功勞,你別想獨吞,給孩子買房湊錢,我當然要有份兒,嘿嘿」

婆婆:「你呀,就是這張老嘴長得好,不然我當初是不會嫁給你的。」

我頓時就臉紅了,公公婆婆年紀這麼大了,還在為我們操勞,這麼拚命幹活,就是為了幫我們一把在城裡住得好一點,這麼老實的公婆太讓人感動了。我立馬回房間穿好衣服,然後出去幫忙摘菜,婆婆看見我很驚訝,叫我回去休息,這種事兒不適合我幹,說我的手是握筆的。


























我說:「媽,你們這麼大年紀都能幹的事兒,我有什麼不能幹的,我的手是我握筆的,但也不只是拿來握筆的,我們一起摘哈」婆婆聽完,感動不已,摘起菜來更是賣力。

都說公婆難相處,可我的公婆卻這麼善解人意,平易近人,一心一意為我們孩子著想,真是不容易,我怕是修了十輩子的福分,x才遇得到這樣的公婆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