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人,如果沒有錢(句句現實)

人,如果沒有錢(句句現實)



[閃文]
                人,如果沒有錢(句句現實)


我曾在頭條的評論裡看到這樣的一句話。我辛苦地賺錢,不是因為多愛錢。而是這輩子,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也不想因為錢而為難誰!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時,我可以有能力分擔,在孩子需要時,我不會囊中羞澀,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話: “沒有錢,你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多麼現實的一段話。送給自己,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在陽光下燦爛,在風雨中堅強,最棒的三個字是……靠自己。

有次,我和女朋友一起逛商城,她看中一個非常昂貴的手錶,也十分喜歡。她和我吵嚷著要,可是我一想起這個月的房租還沒有付,明天的信用卡又得還,我遲疑了一下,拿著女朋友的手就要走,邊走邊嘟囔,這個表哪裡值這麼多錢,我給你買一個更好的。女友直接恁了過來,明明就是沒錢。我只記得那時候,我瞬時臉就紅了,無地自容。後來,我們分手了,她還是嫌我窮,給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我以為這樣的事情只是少數,可是直到我遇到了一個又一個勢力的人,才明白,沒有錢,連朋友都維繫不了。

後來我參加了工作,還不到半年。一個久不聯絡的好友,突然打電話和我借2萬元錢,我沒好意思拒絕,只是婉轉的說了一下,並說要是急需,我也是可以給你籌的。他只說了聲好,便掛掉了電話。之後,我便趕忙和同事東拼西湊,好不容易湊夠了,再給他打電話的時候,已經打不通了,就連微信也拉黑了好友。

沒錢,最能體會人情冷暖,也最能體會世態炎涼。沒有錢,你的女朋友轉身就走;沒有錢,你的朋友也不曾會為你停留;沒有錢,你的親情也將無所渴求。

















但,沒錢的時候要記得,切莫為了利益而違背道義,也莫為了錢財而丟失本性。人可以沒錢,但一定要有志氣,不被現實所壓垮,不被現實所打壓。

還好,我遇到了對的人,一起面對貧窮的時刻。還好,我們已經熬了過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