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車陣壅堵過不去?杜拜研發噴射踏板「海豚」 讓消防員懸空3公尺救火

車陣壅堵過不去?杜拜研發噴射踏板「海豚」 讓消防員懸空3公尺救火


تعد استراتيجية الاطفاء بأسلوب ( الدولفين ) فكرة مبدعة ورائدة عالميا، لاستشراف المستقبل ، في ميدان مكافحة حرائق السفن والمباني والمنشآت الشاطئية. لانها توفر فرصة إضافية لإنقاذ الارواح ...
杜拜研發出了一種被稱作「海豚」的噴射踏板,讓消防隊員擁有從水面上3公尺「騰空救火」的能力,以應對這樣的危機。(圖/翻攝自Youtube


杜拜研發出了一種被稱作「海豚」的噴射踏板,讓消防隊員擁有從水面上3公尺「騰空救火」的能力,以應對這樣的危機。(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編譯陳建鈞/綜合外電報導

繁忙的跨海大橋上,兩台汽車相撞引發火災,擁擠的車輛堵住了入口,消防車根本無法靠近救火,這時該怎麼辦?杜拜研發出了一種被稱作「海豚」的噴射踏板,讓消防隊員擁有從水面上3公尺「騰空救火」的能力,以應對這樣的危機。


海豚能噴出高壓水柱提供推力,讓打火英雄們不必穿越擁擠的車陣,直接從橋邊騰空救火;據悉,海豚能在4分鐘內提供9000加侖的流量,並讓消防員維持在3公尺高的半空中。

其實,這並非杜拜首次在消防領域中著眼噴射裝置,早在2015年,杜拜政府曾向紐西蘭Martine Aircraft 公司採購 20 Martine Jetpack 噴射背包,希望能協助消防隊員進行高樓救火的任務,不過目前似乎還未正式啟用。

海豚噴射裝置或Martine Jetpack等新時代配備的出現,並不意謂著舊時代的消防車及消防艇會被取代,但是在車輛壅堵的橋樑上,或難以撲滅的高樓火災發生時,它們可以讓消防員更快到達火災現場進行搶救,也可能有更多生命因此而得以挽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