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美記者臥底調查:中共如何將芬太尼運至美國

美記者臥底調查:中共如何將芬太尼運至美國


【大紀元2020年02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晗編譯報道)過去10年來,芬太尼作為高致命性合成阿片類藥物,大量出現在美國。這種非法藥物的最大來源被指是中國。

雅虎財經新聞報道,美國調查記者本·韋斯霍夫(Ben Westhoff)決定親眼看看這種藥物是如何製成的。他也是《芬太尼公司:流氓化學家如何製造阿片類藥物的惡浪》的作者(Fentanyl Inc.: How Rogue Chemists are Creating the Deadliest Wave of the Opioid Epidemic)。

「我想好好挖掘真相,盡可能了解關於這個話題的所有內容,於是我去了中國。」韋斯霍夫說。隨後,他成了一名臥底記者。「我祕密地加入了一個中國毒品行動,包括去了上海郊外的一個芬太尼實驗室。我假扮成毒販。」

「我發現這些生產芬太尼及危險藥物的公司得到了(中共)政府的鋪貼。這些公司設置在郊外的辦公區,他們的辦公和研發成本都獲得鋪貼,並獲得出口稅收優惠。」韋斯霍夫說。

另外,中方的不良法規也導致這些藥品進入美國。

美中商會表示,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中共地方政府將經濟增長和發展目標作為「高過一切的目標」;此外中共對化學和藥品的生產和出口監管是「分散的」、沒有統一的管理。

再有,中方郵政法規的鬆懈也導致了芬太尼等藥物在美國銷售量的上升。最初,那些打算把芬太尼從中國運到美國的毒販,故意將目的地標籤寫成另一個國家,然後這些藥品從那個國家再進入美國。

為治理芬太尼為美國帶來的危害,川普政府在2018年10月頒布了《防止販運和過量服用藥物法》,其中提到美國郵政局(USPS)將要求所有國際到達的貨物,配備先進的電子信息。

韋斯霍夫說:「我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求中國方面首先必須叫停(對藥物管理的)不良政策,因為我們只能控制美國境內的做法。我們還需要探明:為什麼人們服用芬太尼?它是如何進入藥品供應鏈的?當人們接觸芬太尼時,如何了解怎麼去保護自己?——這些是我投入大量時間,正在研究的問題。」

2019年2月,《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發表研究報告,提到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局(FDA)、製藥公司和醫生,如何導致在2012年到2017年期間,為患者過量提供了芬太尼作為止痛藥,從而讓多餘的藥流進市場,讓更多人可以接觸到,並最終受到傷害甚至致命。

責任編輯:華子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