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一線採訪】武漢第一醫院食堂向外求援

【一線採訪】武漢第一醫院食堂向外求援

武漢第一醫院員工求助。(截圖)

【大紀元2020年02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顧曉華,凌雲採訪報導)近日,網上傳出武漢市第一醫院食堂的求助信息,稱該醫院被整體徵用,上千人進駐,醫院食堂的蔬菜、大米已經不夠,請求外界捐助。工作人員證實,醫院食堂前兩天突然缺糧,現已有人捐了蔬果。

這條網絡上的消息稱,「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被整體徵用,六省十支醫療隊1600餘人已駐點。醫院食堂的蔬菜、大米不夠了,後續交通受限物資供應也跟不上,為了他們不餓著肚子上戰場,懇請捐贈米麵糧油蔬菜禽蛋肉。該院工會接受捐贈,聯繫人冉XX(電話號碼略去)。」

武漢第一醫院員工向外求助。(截圖)

這一消息很快引發關注。據武漢第一醫院食堂工作人員對大紀元透露,已經有人捐贈了蔬果。

這名工作人員透露,她們醫院來了1600人,是國家派過來支援的,前兩天突然缺糧。但這兩天有好多愛心人士給她們捐了蔬菜,水果,還有大米,所以現在暫時不缺。

這名工作人員介紹,她們醫院準備收一千三百個重症病人,目前已經收了一千個,全部都是重症的新冠病毒患者。加上病人和支援隊一共增加了二三千人,全部要給做飯。一餐得做五千份的飯。

她表示,她們從1月份到現在,一直都沒有休息。每個人每天不停轉,每天都在崗。做飯的也是從早到晚,供三頓飯,特別難。壓力非常大。

因為疫情因素,她指現在食堂都不讓聚餐,都是領完就走。

不過這條消息引發關注後,武漢市第一醫院17日發微博稱:「此消息不實」,指醫務人員所需每日飲食物資「暫時不缺」。如有需求,會通過醫院官網、官微等平台及時對外公布。

目前,不清楚這名上網求助的員工境遇如何。早前武漢協和醫院等因醫療物資短缺,發起向外求援,遭當局懲罰,無法從紅十字會獲取捐贈物資。

近日,湖北省某縣醫院的一名護士,也因發了一條求助口罩和防護服的微博帖文後,被所在醫院責令寫檢討,被迫承認「造謠」,甚至面臨被辭退的懲罰。

由於武漢封城,交通不暢,武漢醫院不斷爆出食材緊缺。早前,武漢同濟醫院光谷分院的工作人員1月31日向電商「拼多多」發出一份求助清單:350公斤紅菜苔、500公斤白菜、100公斤黃瓜、100公斤番茄、50公斤豆角、100公斤西蘭花、3500個蘋果……

與此同時,武漢市第一醫院、第六醫院、優撫醫院也第一時間向「拼多多」發出了類似的求助信息。


武漢四家醫院食堂向外求助。(網絡)

拼多多收到前線醫院發來的求助信息後,立刻從全國各產區籌措了100噸蔬果,通過綠色通道送到了這些醫院的食堂。

2月3日和6日,大陸影星黃曉明給武漢第五醫院的食堂分別捐贈了140桶5L食用油和大批雞蛋。

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