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拍「五分鐘拖出八具屍體」 方斌證實被抓

拍「五分鐘拖出八具屍體」 方斌證實被抓


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拍攝武漢第五醫院5分鐘拖出8具屍體視頻被抓。(受訪者提供)

【大紀元2020年02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採訪報導)在武漢第五醫院拍到「五分鐘拖出八具屍體」視頻的方斌,經證實在10日已經被抓。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在網上聲援,並且表示響應他提出的「全民吹哨」。

方斌在拍了上述視頻後隨即被抓捕,回家後住家樓下每天都有警察駐守。10日下午3點警方帶著消防人員強行闖入家中把他帶走。


曝光疫情遭打壓


大紀元記者採訪了武漢當地志願者張先生,他說,「方斌10日下午被公安帶走了。他上次被抓回來後樓下都有警察值班,現在門口已經沒人了。我們群友多次去看,10日下午敲他的門就沒人(應聲)了。」

張先生說,群友雖然關心方斌,但是也沒人敢打電話去公安部找人,因為電話一打馬上警察就會上門來,抓人就是寒蟬效應。

張先生介紹,我們有一個武漢群友互助共濟會,是因為封城後謠言滿天飛,很多群眾生活上需要幫助,我們有幾個志願者會到各地街上了解情況,把看到的街道、醫院、超市等情況拍下來,還有收到很多民眾的求助資訊。方斌就是在這情況下志願到一線去探訪實際情況。

方斌去了同濟醫院、協和醫院、武漢第五醫院、紅十字會臨時倉庫國際博覽中心,在五醫院短短5分鐘,進去的時候看到運屍車上只有3具屍體,進去轉一圈出來後車上已經有8具屍體了,他還發現醫院裡還有2具屍體沒拖出來。他把這視頻發到互助共濟會微信群,當時群友300人不到,回來後不到2小時就被抓了。


武漢當局欲蓋彌彰


張先生表示,「方斌被抓了之後這視頻才到處傳播,如果沒抓他這視頻可能也只是我們小範圍的人知道。被抓後視頻在全網傳播,5個小時以後就把他放了。」

方斌回家後就沒再跟群友聯繫,但大家都很擔心他的安全,隨時關注直著他的推特動靜。

「李文亮和方斌最開始都只在一個小的群發布信息,當局不讓人發聲抓人、訓誡,才把事情鬧大。我們只是要自保而已。」張先生說。


網民聲援 「全民吹哨!」


流亡泰國的大陸藝術家華湧從網民處得到方斌被抓的消息,他發推文:「方斌被抓的消息被幾個管道確實,今天中午警察和便衣與方斌僵持很久,最後消防人員破門而入,方斌被抓捕。尋找方斌!聲援方斌!」

網民「楓葉紅」推文:「上帝保佑勇士平安!方斌生活在內地,不會不知道國內形勢的嚴峻,他這樣做一定也考慮到了後果,但是仍然毫不畏懼,欽佩!為善良勇敢的人祈禱!」

網民「Greg J. Forster」推文:「以防疫之名行滅口之實,無恥的共匪!」

網民王劍虹發推文表示:「方斌被抓消息確實,請關注廣傳!不忘李文亮,聲援每位活著的吹哨人陳秋實、方斌。不要讓勇士無聲消失!全民吹哨!」

「勇士進去了,還在外面的有責任勇敢起來跟上。說真話的人倒下了,必須有更多人拒絕謊言,說真話。否則,李文亮白死了!曾經的紀念不過是自我安慰一場。」

就在方斌被抓消息傳出後,有一名自稱朱阿寶的公民挺身而出表示,「陳秋實第一個,方斌第二個,我朱阿寶是第三個。願意為自由民主獻出生命,已寫好了遺書……」

 
張先生表示,警察也曾上門警告他,他回警察:「你們就是不讓我們發聲,從訓誡李文亮開始一直沒停過,導致李文亮死去,全世界把武漢人視為瘟疫,這都是你們的錯誤引起的呀!」

責任編輯:李沐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