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群聚感染 多國從鑽石公主號撤僑

武漢肺炎群聚感染 多國從鑽石公主號撤僑

2020年2月16日晚,美國包機抵達日本東京,前來接被困「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美國公民回家。(Kazuhiro NOGI / AFP)

【大紀元2020年02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郵輪上正在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為保護國民,各國紛紛從船上撤僑,包括加拿大。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政府在週六(2月15日)晚間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該國已租用一架飛機、撤離本國公民。

該政府表示,出現冠狀病毒感染症狀的加拿大乘客將被禁止登機,並將被轉移到日本的醫療保健系統接受治療。聲明還說,抵達加拿大後,旅客將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

美國和香港也已經表示,他們將派包機到日本,從被隔離的郵輪上帶回本國(本地區)的乘客。該輪船上正在發生著中國境外最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

該郵輪隸屬嘉年華公司(Carnival Corp),船上載有約3700名乘客和船員。2月3日,一名男子在香港下船、前往日本之前,被診斷染上冠狀病毒疾病,該船自此被隔離在橫濱。截至週日,該船上確診武漢肺炎人數達到355例。

意大利和韓國週日也均表示,要幫助「鑽石公主號」上的本國國民下船、回家。

意大利外交部長路易吉·迪·馬約(Luigi Di Maio)週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昨天決定派出航班,將35名意大利人帶回家。」

韓國保健福祉部部長朴凌厚(Park Neunghoo)在簡報中說:「如果他們通過日本當局的篩檢、檢測結果呈陰性,並願意返回,政府計劃將這些韓國人帶回家。」

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