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一線採訪】武漢肝病病患命危也住不上院

【一線採訪】武漢肝病病患命危也住不上院

武漢疫情影響層面廣泛,連一般危重病人想要就醫都很難。(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2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寧、李毅採訪報導)武漢在新冠病毒肆虐下,一些非新冠肺炎的疾病病患因住不上院,成為另一類疫情受害群體。「病危緊急求助!救救我家吧!」一名江漢區前進社區蔡女士的女兒,為昏迷休克的母親發出求救訊息,希望能住進醫院,救救命懸一線的母親。

娟娟(化名)表示,母親持續高燒39度已經五天了,CT顯示雙肺正常,肝臟感染嚴重,轉氨酶超標,幾天前不明原因導致低血壓50/30,令原本是高血壓患者的母親,全身冰冷乏力,不停冒冷汗,休克過一次,父親掐人中才醒過來。

她說,「母親吃了三種退燒藥,無任何退燒跡象,全身痠痛、頭痛,隨時可能再次休克,有生命危險。」

一家三口擠在一房一室狹小的屋裡,她和父親輪流照顧母親,「媽媽暫時隔離在臥室,爸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父親疲勞過度經常流虛汗,輕微顫抖,心臟不好,身體狀況也非常糟糕。」她心疼地說。


肺部沒感染 肝臟嚴重感染 醫院不收治


「我們尋求了120和社區的幫助,像踢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無法派車,不顧我媽生命安危。」她說,「前兩天拖著媽媽到協和醫院看病,拍了CT,抽了血樣,一直到半夜,醫生說肺部沒有感染,不屬於肺炎患者,但是肝臟感染嚴重,讓我們去急診部。」「結果急診部也不收治發燒病人,也不給開針開藥,也不收院治療。」

「我又拖著媽媽步行回家,她已經完全走不動了,現在的每一天,真的都變的越來越艱難了,我們全家都要崩潰了。」她相當無助地說,「13日,社區顧不上我們,協和醫院又去了幾次,不給開針開藥,說必須住院治療,但是醫院又不收,這完全是個死循環啊!」


非新冠病患住院也規定做核酸檢測


她一直沒帶母親去做測試,因為有交叉感染問題,她相當擔心,「現在又有一個新的要求,一定要做核酸檢測,要兩次陰性才有機會,才有機會轉過去。而且這個測試,需要我們自己去排隊,在那邊更容易交叉感染。」

她哀求道,「我現在就是需要她有一個地方可以去住院,在住院的地方來檢測都可以,就是不希望跟發熱人群交叉感染的情況下去住院。」

她感到非常絕望,「市長熱線也是一直打不通,媽媽現在情況特別危險,我們在家快絕望了,看著年邁的雙親,我卻無能為力,希望哪位好心人幫幫忙,救救我家吧!」


社區強調住院一律排隊走程序


由於娟娟母親照CT肺部沒有感染,只希望能住上院,治療肝病,卻被社區一再要求去協和醫院排隊做核酸檢測,才能完成住院程序。記者聯繫了社區陳秘書了解情況,他說,「我們已經開單讓他們自己去檢查,他們沒做,昨天安排到協和醫院,做CT,沒做檢測,就回來了,我們跟他說要走程序的。」

娟娟怕母親和新冠肺炎患者一起排隊做核酸檢測反而被交叉感染,希望找賓館這樣的隔離點做檢測,希望社區能幫忙,陳秘書說,「她這是炎症引起的發熱,不是肺炎,她就是怕,還是要走程序,怕也沒有用。」「我們這邊人多,即使是隔離賓館,也統一安排到協和醫院做檢測、領單、排隊檢測,都是按部就班的排隊。」

對於醫院裡面臨交叉感染的風險,陳秘書強調說,「我跟你講,說太多也沒用,都要走程序。」

面對母親病情惡化又得不到醫療救助,娟娟焦急地說,「我們家也沒有車,出門全靠步行,實在想不到別的辦法了,求求大家了!幫幫我們吧!」

責任編輯:李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