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22歲腦麻青年放棄升學“街頭賣彩券分擔家計”,遭偷40萬卻仍堅持下去:“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努力…”

22歲腦麻青年放棄升學“街頭賣彩券分擔家計”,遭偷40萬卻仍堅持下去:“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努力…”


22歲腦麻青年自食其力,只要求一個工作機會~(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生命中有著各種考驗和挑戰,受挫折之際,請對自己說“給我一個機會”,因為我們四肢健全、腦袋靈活;還有機會,就要珍惜。

還想不通就請去一趟醫院,看看那些正在為生存下來而努力的病患;去墓園看一看,生命無Take Two!

醫院和墓園兩個場景太傷感?那麼可以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所提供的地點,去看看嚴重腦麻青年如何排除萬難的生活著。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每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左右,新北板橋文化路二段80號銀行旁,會有一名行動不便的青年在販賣彩券和玩具。
由於出生時腦部缺氧,導致他重度腦麻與行動不便。他靠售賣刮刮樂維生,每週5天堅持來到這個地方,剋制心中對人性的恐懼,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賺取生活費。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他是22歲的維維,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在百貨商場上班。他從小就跟媽媽相依為命,他為了不想讓媽媽太勞累,決意放棄升大學的機會,選擇在街頭賣彩券。

他曾經被有心人故意砸場,還趁亂摸走了200張刮刮樂,損失4萬元,他總共要賺40萬元彩券才算是賺回來!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心靈受創的維維經過那件事以後,心中生成了恐懼,他表示“這件事讓我到現在對人有了恐懼感”。損失的是大數目,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賺回來?

他只好透過鏡頭真誠請求民眾,“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我感謝對我有幫助過的人,希望大家多多給我捧場,給我一個賺錢的機會!”

據悉,警方已抓到了搶走彩券的嫌犯,不過卻無法賠償維維的損失。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根據報導指出,維維自小說話就不清楚,手指也不靈活,在求學時期也會被同學欺負,甚至有人發出疑問說怎麼不去特教班。

他當時聽到肯定是很傷心,但是現在回憶當年,他卻是笑說往事。他還這麼表示:“我還是很感謝,因為大部分的老師和同學對我都很照顧。”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