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上海百年老店鶴鳴鞋帽商店之精彩廣告

上海百年老店鶴鳴鞋帽商店之精彩廣告

誠邀關注---分享上海的懷舊圖文

上海鹤鸣鞋帽商店从民国25年3月20日创办(第一店在金陵路西藏南路口),到民国37年9月9日开设第八店(广州下九路),其间在云南南路116号又开设了一家鹤鸣鞋料商店,专售软硬皮革及鞋料用品。

门可罗雀之店,岂有新鲜之货。

熊掌与鱼 --- 熊掌人所欲,鱼亦人所欲。品与熊掌珍,价同鱼样廉。二者欲得廉,请来鹤鸣选。


百姓,百姓,一百个心 --- 买客们心理不同,眼光不同,需要不同。店家备货要足,尺寸要齐,花样更要多。“百货中百客”,我们懂得,我们做到。

不戴草帽,头上火冒。


先生先 --- 建国先重教育,教育先重师贤,师资先重生活,生活先重捐金。响应“尊师运动”,民国35年4月尊师运动周。


郎当郎当 --- 职员郎当,生意走光。生意走光,职员郎当。


皮张之厚无以复加


三十六着,“走”为上着 --- 每天节省车资一百万,一个月便是三千万,可以买一双很好的皮鞋了。(通货膨胀时期)


夏日日头,晚娘拳头 --- 要买各种草帽,请到本店挑选,花样多得邪气,卖价贱过本钿。“晚娘”意:继母。


百物齐涨,微鞋独跌

蛤蟆之鸣,口干而人不听,鹤鸣则天下振动 .....
墨子原句:蛤蟆蛙蝇,日夜恒鸣,口干舌僻,然而不听。今晨观鸡,时夜而鸣,天下振动。多言何益? 唯其言之时也。


老王卖瓜,自卖自夸 --- 生意人没有不说自己好的,我们则毋需自夸。盈门的顾客,载道的口碑,替我们证明了一切。


必操左券!
注:古代称契约叫券,用竹做成,分左右两片,立约的人各拿一片,左券常用作索偿的凭证。"必操左券" 比喻成功有把握。


你的脚,在鞋中,何其美好 --- 引用自 “圣经旧约,雅歌第七章第一节” 新郎篇。


足下留心 --- 若要面子得体,还须足下留心。(一语双关)


捨本逐末 --- 信誉为商业之本,利益为商业之末,不求信誉而求利益,是捨本而逐末矣。


眼光放得远,利润看得薄


熟梅天气 --- 千家诗:熟梅天气半阴晴。不妨购备防雨草帽一顶。
注:每年春末夏初梅子黄熟时候的天气,即称黄梅天。


安步当车 --- 古人学习勤劳,所以如此。今人节省车钱,只得如此。如今买了不牢的皮鞋,未必比车钱便宜。


杜鲁门致词:报国机会之重大无过于商人。商人职责所在,应在尽力减低物价,逐步增加生产,以消除通货膨胀之暗云。
鹤鸣鞋帽,倡导薄利主义。


皮里阳秋 --- 皮相无分伯仲,鞋里自有春秋。
注:皮里:指内心,阳秋:即春秋。


疾风劲草 --- 劲草挡疾风,强项,薄利逢涨势,依然。


你能理解此广告文案的意思吗?



义务爸爸 --- 对自己子女,应该尽爸爸义务。对人家子女,无妨充义务爸爸。民国后期定8月8日为爸爸节(父亲节),鹤鸣鞋帽在爸爸节率先捐款,以充义务爸爸。





瓜里挑瓜,挑得眼花 --- 我们的店员,受过相当训练。他们会提示货品,他们会供献良好意见。客人们买了回去,个个都欢天喜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