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亞運體操首金!台灣鞍馬選手「力退中國奪金牌」對手也致敬 比賽前「霸氣嗆聲一句話」不負眾望

亞運體操首金!台灣鞍馬選手「力退中國奪金牌」對手也致敬 比賽前「霸氣嗆聲一句話」不負眾望


台灣22歲的體操選手李智凱為台爭光,在亞運勇奪金牌,創下台灣體操首度第一金,他是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菜市仔凱,他在去年台北世大運鞍馬項目以完美的15.300分奪金,近日在雅加達亞運鞍馬個人決賽,再度挑戰自我成功,以15.400分又一次完美落地,創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智凱在團體賽中,鞍馬就取得15.100的分數,這讓他面對個人賽更有信心,不過李智凱勁敵除日本選手外,最大魔王就是拿到15.150分的中國孫煒,但李智凱霸氣的向對手說「我們就決賽見真章。」用一句話替自己加油打氣,也顯現他及具有信心面對一切挑戰。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李智凱決賽排在第5位出場,靠著招牌「湯瑪仕迴旋」沒有任何失誤,並且難度分提升到6.3分,拿下15.400分的高分奪下金牌!這也是我國在亞運體操史上的首面金牌,而中國孫煒動作也非常利落,大部分動作為併腿進行,完美執行繳出15.075分,也相當的棒了!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李智凱比賽時以交叉倒立姿勢上馬後,接著使出湯瑪仕迴旋,用出湯瑪斯前進、後退、打滾等動作,完美落地大聲吶喊,一連串完美體操動作讓中國選手都上前擁抱致敬,他的分數比他在世大運的15.300分還高,連後面的日韓選手都沒能超越,李智凱奪金後也與與恩師林育信緊緊相擁,他開心的說「其實教練這次很激動,抱得比平時大力許多。」,李智凱繼去年世大運奪金,這次亞運又是完美摘金,之後目光將放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待自己能夠再次創造歷史。

影片來源:愛爾達體育家族 ELTA Sports

台灣之光~~~希望他能完成自己的期望,在東京奧運再創好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