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兒子結婚,母親東拼西湊20萬給親家,婚禮當天的驚喜讓全家驚訝


兒子結婚,母親東拼西湊20萬給親家,婚禮當天的驚喜讓全家驚訝


兒子結婚,母親東拼西湊20萬給親家,婚禮當天的驚喜讓全家驚訝




年近花甲的吳蕊花老太最近可是樂壞了,一直沒結婚的兒子突然間告訴她說,準備過幾天帶談了兩個多月的女朋友回家見父母,讓吳老太好好準備準備,這讓吳老太樂了老半天,見人就嘮叨。

吳老太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了大半輩子,他她生了兩人女兒一個兒子,將它們養育成人。可憐的是老伴去世的早,一個人將三個娃拉扯大實在不易,兩個女兒在前兩年就嫁人了,剩下一個小兒子。小兒子也已經二十多歲,同齡人都結婚了,吳老太看到兒子還沒媳婦心裡相當著急。




兒子那天告訴自己要帶女朋友回家看自己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吳老太心裡尋思著自己的想法可能跟不上年輕人,於是急忙告訴兩個女兒,叫她們回來給自己把把關。當天,兒子把女朋友帶回來吃飯的時候,吳老太看她長得相當標緻,對自己也是很有禮貌,在飯桌上的一舉一動深得吳老太喜歡。吳老太心裡已經暗暗地認定了這個兒媳婦,更慶幸自己兒子能找到這麼好的一個老婆。

在過了半年後,吳老太的兒子告訴自己準備要結婚了,想要讓父母雙方正式見一見,一起吃個飯商量一下結婚的各種事項。吳老太已經年過花甲了,對這種大事,她怕親家笑話自己,便叫上了兩個女和女婿,讓他們來具體討論這中間的細節。飯桌上兩家人除了彩金都商量好了,然而,關於這個彩金卻讓吳老太犯了難。女方家裡要求要20萬,這讓吳老太心裡犯嘀咕,畢竟對於她這個一輩子的農民來說,20萬可不是小數目。但是為了兒子的幸福,吳老太便點頭答應了。



回到家後吳老太將這些年的所有積蓄都拿了出來,數了數也只有10萬左右,兩個女兒這時候也送過來6萬,可還是差4萬塊錢。兒子這時候告訴吳老太說,他還有幾萬塊錢,在東湊西湊之下終於湊夠了20萬的彩金,尋了一個良日把錢給親家送了過去。很快就到了結婚那天,親家按照當地的習俗給了一個紅包,可接著讓他們的兒子拿過一個箱子,開啟放到吳老太面前說,這是20萬的彩金,現在啊,送還給你們。隨後,親家告訴吳老太說,我和女兒瞭解過了,她們是真心互相喜歡,對於這20萬的彩金我是想看看親家有沒有誠意,事先沒通知,請不要見怪啊。見到親家這樣的誠意,我很放心的將女兒交給你兒子了,希望她們的婚姻圓圓滿滿,天長地久。


兩個人的愛情在談婚論嫁時,在家長面前會變得很莊重,這時候兩家人的溝通就變得十分重要,或許會有考驗,但這些都是婚姻必經之路,只要兩個人誠心在一起,什麼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