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中國最強的3個省,1個遠超韓國,1個超俄羅斯


中國最強的3個省,1個遠超韓國,1個超俄羅斯


中國最強的3個省, 1個遠超韓國, 1個超俄羅斯

中國,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其文化淵遠流長,是東亞文化圈的文化宗主國,在世界文化體系內佔有重要地位。近幾十年,隨著經濟大開發的順利進行,中國從二戰後的貧弱國家躍升至世界第二強國,亞洲第一強國家。且保持著超高的增速進步,如此下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然會縮短時間跨度。那中國到底有多強呢?眾所周知,日本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韓國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俄羅斯為歐洲第五大經濟體。而中國有三個省份,一個超韓國,一個超俄羅斯,三個相加等於日本。由此可見,中國的經濟實力的雄厚。


廣東,為中國第一大經濟強省,GDP總量高達8.99萬億。這樣的水平,已遠超1.38億美元的韓國,已遠超1.33億美元的俄羅斯。江蘇為中國第二大經濟強省,GDP總量高達8.59萬億。這樣的水平,已遠超1.33億美元的俄羅斯。山東為中國第三大經濟強省,GDP總量高達7.27億。因此,三省的GDP總量簡單相加,其GDP總值之和已超24億,這樣的水平,已接近世界第二強國4.38億美元的日本,遠超世界第四強國3.36億美元的德國。其實,早在2013年,三省被評為中國最具綜合競爭力省區。但這三個省不光經濟發達,還有很多方面位於全國前列。


廣東,是中國大陸南端沿海的一個省份。廣東自秦朝開始就有中原移民不斷遷入,逐漸形成廣府、客家、潮汕三大民系,並形成獨特的嶺南文化。改革開放後,廣東成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和引進西方經濟、文化、科技的視窗,取得驕人的成績。廣東珠三角9市將聯手港澳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成為與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東京灣區並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廣東也是中國熱門旅遊省份,境內景點眾多。主要有長隆旅遊度假區、華僑城旅遊度假區、白雲山、連州地下河、韶關丹霞山、佛山西樵山、惠州羅浮山、肇慶星湖、珠海圓明新園、客家博物館。


江蘇,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長江下游。擁有江淮、金陵、吳、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共擁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吳韻漢風是江蘇文化的特色。江蘇屬於長江經濟帶北翼,與安徽、浙江、上海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江蘇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互交融,有古鎮水鄉,有千年名剎,有古典園林,有湖光山色,有帝王陵寢,有都城遺址。主要景點有蘇州古典園林、明孝陵、大運河、徐州漢楚王陵墓群、明清城牆、太湖、南京鐘山、雲臺山、瘦西湖、三山。


山東,儒家文化發源地,儒家思想的創立人有曲阜的孔子、鄒城的孟子,以及墨家思想的創始人滕州的墨子、軍事家孫子等,均出生於今山東。山東是第十屆中國藝術節、第十一屆運動會、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世界盃帆船賽、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地。山東共有6處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0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座中國歷史文化名村、97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97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境內主要景點有曲阜三孔、泰山、沂蒙山、蓬萊閣、劉公島、臺兒莊古城、天下第一泉、龍口南山、青州古城、曹州牡丹園、汶上寶相寺、聊城東昌湖等。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