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結婚三年懷孕,給家裡打電話報喜,電話沒結束通話,聽到對話我痛哭

結婚三年懷孕,給家裡打電話報喜,電話沒結束通話,聽到對話我痛哭

結婚三年懷孕,給家裡打電話報喜,電話沒結束通話,聽到對話我痛哭
三年前,我不顧母親的強烈反對嫁給了一個外地人,還是一個家庭條件很差的外地人,自那以後,我媽就跟我鬧翻了,甚至說不再認我這個女兒。

我從小生活在單親家庭裡,母親是一個極其要強的女人。她從小就嚴格要求我認真讀書,如果平時考試我沒有考到班級前三,回去後我準是要捱打。聽人說,我父親生前是一個不務正業的人,幾乎把家裡都敗光了,讓母親在孃家根本抬不起頭來,所以母親才會那麼幾近苛刻地要求我。

其實,我心裡不止一次地有過怨言。因為有這樣一個要強的母親,我從不知道和夥伴們肆無忌憚瘋玩是什麼樣的滋味,也從未在母親懷裡體驗過撒嬌、放縱的滋味。但轉念想一想,她畢竟也是為了我好,她也是一個苦命的女人。

當初,我執意要嫁給我現在的老公,我媽媽氣得不得了,認為我這是沒出息、自甘墮落的行為,我反覆勸過她好多次,請她讓我做一次自己的主,請她相信我。可母親的倔強並不是虛有其名,最後她竟然還動手打了我,趕我走,並當著很多鄰居的面說她從此再無我這個女兒,我也是很生氣,流著淚衝她叫道:“你根本不是為了我好,你完全就是想利用我滿足你那可憐的自尊!”說完,拖著行李我就離開了。

結婚這三年來,我沒有跟她見過一面。其實事後想想自己離開那天說的話,我也挺後悔的,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說出那樣大逆不道的話。所以結婚後不到一個月,我就給她打了電話,可她沒有接。這三年來,無論我是打電話還是發簡訊,她都沒有回過,漸漸地我甚至懷疑,難不成她真的將我當成滿足她自尊的棋子了?但我覺得這樣不對,或許還是她太要強了,可既使是我母親,也不應該控制我的人生呀?就這樣的,我一直處於矛盾中。

其實,我一個人在外地,既使有疼愛我的老公,我也難免會想家。不過,好在有李阿姨,她是我們村隔壁的,從小待我就挺好。她的兒子如今就在這兒定居,所以隔幾個月的,總會接李阿姨過來小住一段時間。每次她來,她都會為我帶一些土特產過來,讓我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可每當我問她我母親的情況時,她都說不知道,說實話,我還挺失望的,想不到她對我這個女兒的感情可以說斷就斷。

一個月前,我檢查出了自己懷孕,我和老公別提多開心了。其實,我們早就想生個孩子了,婚後雖然老公家剛開始的情況不好,但如今經過我們夫妻倆的努力,我們都已經自己買上房和車了,就是一直沒懷上讓我挺憂心。現在,可算是得嘗所願了。

我想著這個好訊息應該告訴母親,於是就撥通了母親的電話。可沒想到母親居然接了,我都已經做好她不會接的打算了,以至於她一接電話,我一時間竟驚訝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而,我們三年內的第一次通話只持續了幾分鐘,我告訴她這個好訊息,她也只是“嗯”“知道了”這樣地回答著。我真的很失望,當我以為她已經結束通話了電話,可電話那邊竟傳出了李阿姨的聲音!


只聽李阿姨說:“老嫂子呀,你又何必這麼要強,你看看你這三年來,你託我給她帶了多少東西,既然這麼關心你女兒,怎麼就不能服個軟呢?”

聽了這話,我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原來那些東西都是母親託李阿姨帶給我的!我真傻,竟然還怪罪倔強的母親不關心我,可我為什麼不能想想那麼倔強、要強的她又怎麼會主動向自己女兒承認自己錯了呢?

想著我就開始在網上訂購回家的火車,我要主動回家找媽媽!我要向她道歉,這三年來,是我太傻了、太不懂事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