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愛妻沉睡5年 病床邊補婚禮

愛妻沉睡5年 病床邊補婚禮


朱明仁與植物人妻子黃怡雯16日補辦婚禮。(莊哲權攝)

台東市小黃司機朱明仁每天風雨無阻到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陪伴植物人妻子,4年多來不離不棄,創世在七夕情人節前夕為兩人補辦婚禮,朱明仁為愛妻戴上超級大婚戒,沉睡5年多的小雯,嘴角微微漾著笑意。

「小雯,今天是我們大喜的日子,感謝上帝」,70歲的朱明仁與46歲的黃怡雯16日在創世台東分院精心籌備下補辦結婚典禮,朱明仁在花童陪伴下走過紅毯,無限憐惜地為妻子整理婚紗,親吻她額頭。

「小雯愛上我這個老頭,讓我很感動」,朱明仁回憶,10多年前春天某日,黃怡雯在台東基督教醫院搭上他的計程車要回鹿野龍田,一路上相談甚歡,談了1年「忘年之愛」後就登記結婚。

黃怡雯5年前因腦疾成了植物人,朱明仁照顧病榻的妻子,為她抽痰、拍背、換尿布,4年多前她轉入創世台東分院,朱明仁仍每天下班後,就去陪伴愛妻,為她按摩、拍背,不論颳風下雨,從未缺席。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