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柯瑞單節7記三分!有誰注意牆哥的防守方式?美解直言只進7個已算仁慈!

柯瑞單節7記三分!有誰注意牆哥的防守方式?美解直言只進7個已算仁慈!


現如今聯盟正在流行著空前的三分浪潮,據說現在很多內線大個球員都在休賽季拚命開發自己的三分技能,勇士隊的成功讓他們意識到得三分者得天下這句話的含義,三分畢竟漲分來的比較快,這兩年柯瑞的三分較之前兩年有所收斂,杜蘭特的到來柯瑞也犧牲了不少出手次數,在勇士隊73勝的那一個賽季可謂是柯瑞職業生涯的巔峰一季,他每場比賽幾乎都是在表演。所到之地人聲鼎沸,即便是客場依舊被打成了主場。




記得當時勇士隊有一場比賽前往華盛頓去挑戰巫師隊,柯瑞直面的是具有超強衝擊力的後衛John Wall,柯瑞第一節三分球便8投7中,砍下了25分。

當時巫師主場的球迷似乎有些倒戈的意味,柯瑞每進一個三分全場歡呼雷動,而作為Wall來說,他顯然對於柯瑞的防守是不成功的,或許當初聯盟很多球隊對於柯瑞的研究還不太深入吧,在現在看來,柯瑞運球過半場之後防守人便要提前到三分線外兩步去盯防柯瑞,而當時Wall和柯瑞之間的身位太遠了。




可以這樣說,過了半場就是柯瑞的攻擊範圍,更不用說三分線外一步或者兩步了。那一個賽季柯瑞幾乎命中了很多的超遠三分,印象中貼著三分線出手的並不多,防守柯瑞必須要嚴防死守,貼身盯防給對抗,像 Beverley那樣的防守便會有些效果,寧願放突不放投,而你一旦放柯瑞距離,也就相當於是放他投籃!


當場的解說甚至直言那一場比賽柯瑞首節命中7記三分已經算是仁慈,如果柯瑞想的話,單節命中10個也不在話下,因為巫師的防守真的很不專注!




這兩年聯盟越來越多的教練和球員研究柯瑞的打法,柯瑞面對的防守更加的嚴密了,但是他上賽季依舊能夠場均砍下26分,可以說現如今聯盟中柯瑞面對的防守壓力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因為別的教練很清楚,柯瑞一旦投開經常是三節比賽便已經打花,所以去年勇士隊並沒有出現很多三節打卡的局面,那是因為柯瑞比之前兩年少了爆炸性的得分輸出,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只要柯瑞保持速度,防守人永遠也不可能限制他的三分,畢竟他的手感擺在那裡,誰都無法改變!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