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Jeff Green:我是生活的冠軍,永遠不會被擊倒!

Jeff Green:我是生活的冠軍,永遠不會被擊倒!



Jeff Green:我是生活的冠軍,永遠不會被擊倒!

如果只是說Jeff Green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這完全是一個輕描淡寫的說法。在2012年1月接受的心內直視手術,幾乎完全改變了他的觀點。當時二十五歲的他,身高六尺九寸,作為一名前鋒效力于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在一次例行身體檢查中發現體內有一個主動脈瘤。

Green缺席了2011-2012賽季大部分的比賽。但在手術成功九個月後,他在2012年10月30日,波士頓塞爾提克對克利夫蘭騎士的開幕戰中復出,重新上陣。“這是我心中真摯又珍貴的事情——奮力回到賽場並且保持高水準競技能力,”Green說,“很多人已經把我排除在球場之外了,也認為我不可能回來。所以我真的很感激自己為之付出的努力。”

現在三十一的Green,正在經歷另一種煥然新生。今年夏天他作為一名自由球員,同克里夫蘭騎士隊簽署了合約,意在同前教練泰倫-盧重聚,從LeBron James身上學習,並衝擊職業目標——NBA總冠軍。12月17日,在華盛頓的Capital One球館,克利夫蘭以106-99的比分擊敗華盛頓巫師。在那裡,Green為喬治城大學效力了三年。他說到自己對喬治城大學驚歎隊的愛(還有對錫拉丘茲大學橘子人隊的不喜歡)。他透露一名說唱歌手(是的,一個說唱歌手,不是演員)將會在電影中扮演他,並且敞開心胸,告訴我們為什麼生活和籃球對他如此重要。

















問:你多久才有機會看一次喬治城驚歎隊的比賽?
答:他們當天稍早些進行比賽的時候,我都會看。因為晚些時候的話,大部分都會和我的比賽日撞車。今年我其實看了不少比賽。

問:當你得知Patrick Ewing出任喬治城主教練訊息的時候,你在哪裡?
答:我應該在邁阿密的家裡,休賽期我都會呆在那兒。有一些傳聞啊,推測啊,說他會得到那份工作。當時我希望他可以出任教練,來維護喬治城大家庭。湯普森教練離開的那段時間很艱難,因為他們也損失了很多成員。我覺得他們一兩年內,可以重回頂峰

問:在你看來,喬治城驚歎隊哪位球員是站在總統山上的(形容很出色)?
答:夥計……你得從Ewing說起,Alonzo Mourning,Allen Iverson,當然還有Dikembe Mutombo。作為華盛頓人,我會說維克多-佩奇很出色,因為他來自這裡。然後還有我!喬治城有一些偉大的歷史,還有歷史中偉大的球員……大衛-溫蓋特……斯里普-弗洛伊德!

問:你現在是騎士的一員,但是喬治城是你的母校。所以,你更討厭哪隻球隊,金州勇士隊還是錫拉丘茲橘子人隊?
答:對錫拉丘茲的厭惡一直都會在。這是不可改變的。在NBA裡,一些事情是你不能控制的,交易啊諸如此類。你永遠都無法預見……去一個新球隊再安置下來。但是因為歷史,對錫拉丘茲的厭惡一直會有啊。我有一些好朋友去了錫拉丘茲——Kris Joseph,Scoop Jardine,Carmelo Anthony——兩隊的交戰,永遠是可以拿來吹噓的資本。

問:為什麼選擇加盟了克利夫蘭騎士隊?
答:一個原因是他們過去幾年的表現,連續進入總冠軍賽。那是我想去經歷的。在LeBron James身邊打球的機會,去學習,去進步,去提高我的賽場表現——我覺得這是能幫到我的。泰倫-盧擔任主教練,他和我曾經在波士頓共事過,他知道該把我放到一個什麼樣的位置上去贏球——這是我期待的。我非常非常瞭解他,他也很瞭解我。我認為這是一個重振自己籃球生涯的絕佳機會……到目前為止已經很好了。我非常受眷顧,並且很感激他們給我提供這個機會。















問:有沒有一件關於LeBron James的事,是許多人不知道的,而你自從加入騎士隊後得知的?
答:人人都知道勒布朗是誰。他非常努力,堅持訓練和投入籃球使他成為今天的勒布朗。他特別愛開玩笑。同時他非常謙虛,許多人可能因為他的地位而不相信這一點。他的人緣很好,善於交際。他經常和大家逗趣,這使得他更加有風度。

問:誰是騎士隊最有風格的球員呢?
答:除了我之外嗎?(笑)……這很難說啊。非要我選的話,我會說J.R.史密斯或特里斯坦-湯普森。但是隊裡的每個人都有他們對時尚的獨特見解,場下大家都喜歡穿著時尚,特別有意思。這是一場心照不宣的比拚……現在我們球員的時尚風格很受關注。

問:誰是你的童年英雄,為什麼會是這位呢?
答:不是什麼陳詞濫調,我的父親絕對是我的童年英雄……我的父母。因為他們兩個人努力工作,我和姐姐才能來到今天的人生位置。他們把有的都給了我們,現在我和姐姐也正是這樣竭盡所能來回報他們。我的父親做多份工,母親也是,確保我們姐弟得到良好的照顧,他們做到了。

問:一直以來,誰是你最喜歡的運動員,為什麼是這位?
答:顯而易見,我一直仰望的是邁克爾-喬丹——他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令人驚歎的榜樣,竭盡所能去讓比賽更好,讓自己更好。魔術師約翰遜也是我尊敬的,因為他打球的風格,他能打多種位置,控球手,五號位,四分衛,得分手。斯科蒂-皮蓬,他防守的方式……基本上是一些能夠改變比賽局勢的運動員,能擔任多種位置和攻防兩端都有良好表現的運動員。

問:迄今為止,你對他防守最有難度的球員是?
答:科比-布萊恩特無疑是最難防守的……我們打過一些比賽。麥克格雷迪也是一個難以防守的傢伙……他無所不能。卡梅隆,韋德,蒂姆-鄧肯……在我生涯裡,我已經防守過超級多的難纏的傢伙。名單會很長很長。

問:是什麼讓你做出穿32號球衣的決定?
答:坐在這裡,我可以說是因為魔術師約翰遜,但是說實話,因為32號球衣是高中給出的最後一件球衣……我從沒有一個最喜歡的數字,也不會在挑球衣時候迷信某個數字。但是32號是我從高中二年級喜歡到高中畢業的。當我去到喬治城的時候,32號是可供選擇的。我就繼續穿了,因為這是我熟悉的唯一一個號碼。選擇背後沒什麼道理。

問:你認為哪位故去的說唱歌手更棒,圖帕克還是聲名狼藉先生,為什麼?
答:我是東海岸人,所以我會說聲名狼藉先生。但是這兩位真的都特別棒。我對圖帕克作品收集不多,但是我確實有聲名狼藉先生出的兩張專輯。可能我對聲名狼藉先生的歌更熟悉。

問:如果你可以選擇一位演員在電影中扮演你,你會選誰?
答:我是安德烈三千的超級粉絲。在我心目中他是一名演員,即使他是一位歌手。當我年輕點的時候,從外表上和他還是像的。所以我會選三線,因為我們互相之間有些相像——是髮型(笑)。

問:如果你可以給十八歲的自己一些建議,你會說什麼呢?
答:啊夥計……太多了。首先我會說做所有事的時候都更加開心去做,像人生最後一天一樣度過每一天。因為我在二十五歲的時候,我接受了心臟手術。在此之前,我會在每天都能做的事情上拖延,比如在電話裡對愛的人們說“我愛你”,說“我明天再做”。所以我絕對會對十八歲的自己說,“誰也不能保證有明天”。


























問:接受心臟手術的經歷有使你重煥自己對籃球的愛嗎?
答:當然。肯定會。這並不是說我之前把籃球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我也不會說自己為籃球傾盡所有……在手術後,我無疑把籃球,把生活,把朋友放到一個
更高的位置。因為手術幾乎從我這裡把籃球,把人際交往徹底帶走。

問:你在什麼領域永遠能做冠軍,永遠不會被擊倒?
答:生活……因為我過去的經歷,和我所克服的一切。我過去同身體做的持續性對抗——那是任何人都無法從我這裡拿走的。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