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槍手掃射校園!6歲小男孩“第一時間叫同學快跑”自己慘死,媽媽發現“黑板上遺言”淚崩..

槍手掃射校園!6歲小男孩“第一時間叫同學快跑”自己慘死,媽媽發現“黑板上遺言”淚崩..





槍手掃射校園!6歲小男孩“第一時間叫同學快跑”自己慘死,媽媽發現“黑板上遺言”淚崩..
一場五年前的慘案,奪走了數十名父母的心肝寶貝,傷痛不會消失,但隨著時間的消逝..他們的死亡能不能更有意義,甚至成為父母活下去的力量?












2014年12月14日,凶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潛入“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拿出槍枝隨機對著年幼的小朋友掃射,瞬間平靜的校園變成染血地獄,老師忙著遣散學生,尖叫聲四起、人們到處逃竄!


















這場恐怖的悲劇,造成了28人死亡,這些還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們,變成冰冷冷的屍體,出現在父母面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痛,化為一聲又一聲的悲鳴和哭泣,讓人無法接受!















槍擊案凶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

其中一名罹難者,六歲的“Jesse Lewis”,才剛上小學一年級,事發當時,他不顧自己逃跑,而是趕緊跑去通知其他同學,幫助19名小孩順利撤走,自己卻不幸被射殺...


















不久前,他和大8歲哥哥和父母,在自家農場過著幸福的生活,養著一些動物,房子裡總是傳出滿滿的笑聲,但是所有一切都變調了!失去兒子、失去弟弟的他們,決定搬離傷心地,就在喪禮前夕,他的媽媽“史嘉莉”回去拿兒子的衣服...













意外在兒童黑板上,看見Jesse Lewis生前寫下的字:滋養與療愈之愛(Nurturing healing love) 。瞬間所有複雜的情緒一湧而上,忍不住啜泣:“喔~我的上帝,有人看見這些了嗎?”她想要弄清楚這封遺書的意思,便在心理治療師的介紹下,認識一位教授...















對方告訴她,這些單字都是出現在同情、憐憫的意思中!“我立刻感受到,如果凶手瞭解療愈、愛情等等,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她希望能把兒子寫下的字,傳回更多小學中,實際的作法,就是社交和情感學習。

















史嘉莉開始認真投入相關研究,並走訪全國各地小學,教導孩子們理解、管理情緒、培養同理心、正向思考等等,甚至成立“Jesse Lewis Choose Love”基金會,幫助跟她一樣的受害者父母,走出失去摯愛的傷痛。

















“當我想到兒子面對凶手時,還能毫無恐懼地幫助朋友逃跑!那我也可以做到,在我每天起床後,選擇傳遞一則關於愛的訊息!”失去兒子的痛,已化成一股力量,正推著她向前進...

這位媽媽化心痛為力量,就是希望能阻止更多悲劇發生...小男孩第一時間急著疏散其他同學卻不顧自己,這份愛真的太偉大!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