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她在家裡庭院看到一坨“生魚片握壽司”突然動起來嚇到尖叫,下一秒媽媽竟衝過來大喊“敢殺它你就完了!”

她在家裡庭院看到一坨“生魚片握壽司”突然動起來嚇到尖叫,下一秒媽媽竟衝過來大喊“敢殺它你就完了!”






握壽司?(source: wikimedia)

居住在都市的人應該普遍都不喜歡在家裡看到蟲,畢竟都市人住在水泥樓房裡,家裡只有科技產品,所有不管是出現什麼蟲,只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啊!如果在家裡看到蟲,你可能也會直接打死,但根據頭條號主可好可好娛樂報導,如果你的家裡出現了這種長得超噁心的蟲,媽媽反而會叫你不要打?!

長得滿惡的,要是我看到應該會想灑一把鹽。(source: 可好可好娛樂,以下同)


















雖然看起來超噁心,可是如果看到的話真的很幸運。


















原來這種生物叫做紅三角蛞蝓,原產於澳洲。特色是不同於其他蛞蝓喜歡啃蝕菜葉,它們反而愛吃藻類啊、泥土之類的。所以有在玩園藝的人都很喜歡這種生物,因為它們可說是免費的土質醫生。 

看到的話千萬別殺!


















縮成一團有點像握壽司......(source: wikimedia)















順帶一提在澳洲有人還會利用紅三角蛞蝓來去除廁所裡的髒汙,這樣就不用使用化學藥劑。所以也會告訴小孩如果看到這種蟲不要去殺,讓它們自然活動就好!

雖然如果家裡浴室有好幾只蛞蝓在爬感覺是滿不舒服的,不過為了環保,或許可以忍受一下吧!

雨後發現大條鼻涕蟲,老人卻提醒,要找人檢查房子了


















想必在農村的你肯定見過這種軟趴趴的白色軟體動物吧,咋一眼看上去還以為是沒殼的蝸牛,這種動物總是在雨天過後出現。

















不少孩子見到這種小動物還是會忍不住去撫摸它,不過溼潤的粘液總是讓人覺得十分噁心,因此,它經常被孩子拿來玩或者踩死。















然而,這種看似十分噁心的小動物卻是有用之物,在中國南方一些地方,這種軟體動物多叫為紅三角蛞蝓,就是人們口中常說的鼻涕蟲,其實之所以叫它為紅三角蛞蝓,正正是因為其身上有紅色三角形。

















一般的鼻涕蟲平時就很愛吃嫩菜葉,不過有一點不一樣的是,紅三角蛞蝓就比較以藻類和泥土為食,因此,如果你在家遇見紅三角蛞蝓,那就表明你家有嚴重的土質問題。

















但是見到這樣的蛞蝓儘量不要用手摸,可以將食鹽或白砂糖灑在其身上,它就會大量脫水而死。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