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雞腿燉蘑菇,改良版東北小雞燉蘑菇,榛蘑用香菇代替味道也不錯!

雞腿燉蘑菇,改良版東北小雞燉蘑菇,榛蘑用香菇代替味道也不錯!




小雞燉蘑菇這道東北名菜能名揚全國,要歸功於趙本山的小品,其實南方人吃過正宗的人極少,主要是用料不對,蘑菇是關鍵,必須要用榛蘑,它屬於名貴野生山珍,來之十分的不易,所以常常會以普通蘑菇(茶樹菇、小北菇等)來替代。
小雞燉蘑菇,民間的解釋挺有趣的,大家不凡聽一聽,大概的意思是,新姑爺初次來老
















丈人家,都會以這道菜來招待新女婿,雞冥冥之中就預感到”死到領頭“,所以嚇掉了魂魄。

















榛蘑生長東北深山老林中,每年7-8月份的時候產量最大,以黑龍江榛柴崗出產的質量最佳。百姓採摘下來後,晒乾後大多留著自己食用,用來招待尊貴的客人美味佳餚。所以大多人極少吃得到正宗的,家中通常會以普通蘑菇代替來做這道菜餚。

















食材配料:

雞腿4只、木耳100g、香菇150g、八角2瓣、冰糖5粒、醬油1勺、蔥、生薑、蒜3瓣、幹辣椒4個、鹽3g。

備註:

農村飼養的土嫩雞是最佳的食材,城市裡面難買到,所以改用雞腿來替代,大塊肉來的更加實際些。

製作方法:

















1、姜蒜洗淨,切薄片、雞腿表面劃幾刀,蔥白切段待用。

















2、鍋中倒點底油燒熱,先煎下雞腿,呈兩面金黃時即可。

















3、倒入蔥薑蒜、八角、幹辣椒,煸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食材,再放入冰糖、鹽煮開。

















4、大火燒開後,倒入木耳、香菇,煮10分鐘後,加入點醬油調色,蓋上鍋蓋轉小火繼續燜20分鐘即可。

















5、時間到了,揭開蓋子,轉大火收汁,即可裝盤出鍋。

















6、家庭版的小雞燉蘑菇,其實稱它是黃燜雞腿更加準確些。中午吃飯的時候,帶上一鍋,夾個給同事吃,說味道不錯。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