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孩子初中前,這5條家規父母越早立越好,誰看誰受益!

孩子初中前,這5條家規父母越早立越好,誰看誰受益!



孩子初中前,這5條家規父母越早立越好,誰看誰受益!

天下沒有不愛本人孩子的父母,而每位父母愛孩子的方式卻不盡相同。

有的人愛孩子是給他最好的條件,儘可能滿足一切請求;還有的人是替孩子做一切事,幫他處理生長道路中的一切波折和坎坷。

在我看來,愛孩子既要給他寬鬆的生長環境,讓他自由自在的生長;也要在恰當的時分狠下心,給他點“顏色”,不能讓他失了規矩,變成人們口中的“熊孩子”。

孔子云:少成若天性,習氣成自然。幼時構成的質量,常常會根深蒂固,影響人的終身,如今本人不教好孩子,總有一天社會會替你經驗孩子的。

















我在兒子三歲之後,為他定製了十六條家規,當他偶有冒犯,我便會不顧“情面”,用各種“有趣”的方式懲罰。

經過一段時間後,兒子慢慢學會了在規則規則的範圍之內,快樂生活、快樂學習、快樂遊戲。

下面就是我家“十六條家規”的內容,僅供大家參考。(不只有約束孩子的,還有對家長的請求:)

  • 餐桌家規:

1、上學期間每天早晨6:40起床吃早飯,學習才幹精神旺盛、效率倍增。
2、每天每頓飯都要固定吃,不想吃飯也行,過時不候,餓著等下一頓。
3、飯前半小時不能夠吃零食,影響正餐營養吸收。
4、咳嗽打噴嚏要先蓋住嘴巴以免影響別人。

  • 睡前家規:

5、孩子在本人房間睡覺(天氣特別熱除外)。
6、上學(含輔導班)期間,晚上最晚9:00上床睡覺。節假日、雙休日期間可後延1小時(生病、太勞累等狀況除外)。
7、睡前半小時不能夠玩手機,影響睡眠質量和時間。

  • 作業家規:

8、上學期間,孩子每晚作業由父母審定以為好的,每次獎勵2分鐘電腦時間。表現差的(如書寫不認真、錯題太多等),每次減少5分鐘電腦時間。
9、生活習氣、學習習氣每發現一次不好表現,從電腦時間中扣除2分鐘,連續3次犯同一問題,要加倍扣除。發現表現好的,一次加2分鐘電腦時間。
10、孩子做作業期間,其別人制止看電視。

  • 出門家規:

11、要待人有禮,常說請、謝謝,哪怕是對父母和效勞員阿姨。
12、不能闖紅燈,坐車必需綁平安帶。再不舒適不願意也得恪守。
13、他人的東西不能拿,想看想玩需求事前徵求答應,耐煩排隊,不能夠隨意插隊。
14、錯事要英勇面對,該抱歉就抱歉。假如別人冒犯你也要有勇氣說不,去遏止。

  • 生活家規:

15、制止在家中大聲吵鬧喧譁,不準說髒話。
16、孩子要做的家務有:幫父母乾飯前準備工作、洗碗筷、洗衣服、衛生打掃等;還要洗本人的內衣、襪子,整理本人的書桌房間。

















2~6歲是孩子次序行為開展的關鍵期,父母能夠有認識的培育孩子懂規矩,6歲以後的孩
子也能夠停止對照自創,畢竟家規的制定是改動壞習氣的好辦法。
許多規則的樹立都是一步一步的增強,而不是一朝一夕之間完成的,孩子的行為規矩還真的需求家長付出許多心力去引導,以身作則以身作則。

協助孩子學規矩,家長還要留意這些

  • 規矩要明晰明白

小孩子的瞭解才能和自控力都是有限的,複雜的規矩很難恪守,所以,家長制定的規矩一定要明晰,明白。要從簡單的規矩教起, 如認真吃飯,按時睡覺等等。

  • 溫順而堅決的執行規矩

教孩子規矩,不能今天執行了,明天由於懶就縱容了孩子,家長要有耐煩,能一直如一的堅持下來,昨天這樣,今天也這樣,在家裡這樣,在外面也是這樣。
同時,也不由於孩子鬧心情就隨便改規矩,還是要溫順而堅決的執行下去。

  • 家長要做好典範

你對孩子說要恪守諾言,卻忘了跟孩子約好的遊樂場;你說要禮貌待人,轉身卻由於一點小事找效勞員費事。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父母的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假如父母有良好的行為舉止,有良好的心情控制,孩子通常也更容易學會這些。

  • 家長態度要堅持分歧

教育孩子最忌諱家長態度不分歧,特別是隔代之間,不只影響父母威信,還很難到達教育效果。

所以家長之間要做好溝通,對孩子的教養堅持分歧,這樣孩子理解到的規矩是分歧的,會大大進步孩子學習的效果。





















我深信,世上歷來就沒有不受約束的自在。

在規則之下的自在探究,才契合社會的規範,也是一個人安身立命基本的修身方式。小小的孩子不懂得這些道理,因而需求家長從細節處耐煩的鍥而不捨的引導。

我們愛孩子,但不溺愛。我們給孩子探究的自在,也制定明白的規則界定他們的行為,這樣的小樹苗才不會長歪掉。每一個規則的制定和恪守,都有愛和鼓舞作為支撐以內化為自律,而不是強迫。

規則與自在的統一和諧和,才是父母給予孩子有聰慧的愛,擔任任的愛,能滋養他們終身的愛。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