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喝完的牛奶盒可是娃動手又動腦的好玩具,不信來看……

喝完的牛奶盒可是娃動手又動腦的好玩具,不信來看……



喝完的牛奶盒可是娃動手又動腦的好玩具,不信來看……

喝牛奶到底有多好?大家都懂的。

經常補、天天喝的結果就是——家裡有各種形形色色的牛奶盒。

有沒有什麼好辦法能讓他們變廢為寶呢?

國外有個手工達人就用牛奶盒拼接出了皮卡丘造型艇,實現渡江渡河的人生壯舉。普通人實現起來貌似有點困難,但是也不妨礙用一點“巧心思”將牛奶盒賦予新生命呀。














五顏六色的房子

牛奶盒看起來就像一幢幢房子,所以只需要給牛奶盒簡單地粘上貼紙,用筆畫畫窗戶,就能完成一個漂亮的小房子了!

















首先,可用白紙把牛奶盒全方位地貼上一遍(或者用白色水彩反覆刷上兩遍),覆蓋住原有包裝。

等膠水完全乾了後,就可以用剪刀剪出一扇門、幾扇窗














完成了這些,其餘就可以盡情地自由發揮了。
















收集4到5個,搭配上幾個大小適合的小人偶,放在房子裡,還可以玩一場過家家的小遊戲。













燈火輝煌的城市

房子多了,好像組成一個城市也不是難事。給每個房子放進去一盞溫暖的燈光,頓時心就有溫度了。

當然,除了燈泡外,牛奶盒裡面還可以點上小蠟燭。

安全起見,最好把蠟燭放在玻璃杯裡,然後連著杯子一起放進牛奶盒裡(一定要注意安全)














可以開起來的車

如果你家裡有個喜歡玩車的娃,那麼今後都不用再花錢買買買了,動動手就能來一輛。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材料:牛奶盒、至少4個大小相同的瓶蓋、小木棍或者有些硬度的吸管。















取出4個大小相同的瓶蓋,用手工刀把瓶蓋捅出一個小孔(在穿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孔建議不要太大,以防車軲轆亂晃

















然後用比牛奶盒寬度整體要長一些的小棍,穿起兩個已經打好孔的瓶蓋。最好再用膠帶把瓶蓋兩端貼上膠條,一方面避免瓶蓋“跑偏”,另一方面貼住小棍子尖尖的兩頭,避免寶寶玩的時候被劃傷。













然後把做好的車軲轆妥妥地貼上在牛奶盒上,一輛會動的小車車就這樣完成了一大半。

最後就是裝飾了,讓寶寶隨意發揮吧,這可是既動手又動腦的好機會。

如果寶寶想要大卡車、翻斗車什麼的,也沒問題。再多一步裁剪工作,就變身成功嘍。

煙囪會冒煙的遊輪

除了做一輛車車,牛奶盒還能做一艘大遊輪。



















相比需要瓶蓋打孔的車車,做一艘遊輪的程式要簡單一些,不過需要多準備一個材料:充當煙氣的白棉花或者白手紙

















把牛奶盒小心地剪掉1/3,用顏料把裁剪好的部分裡外都刷上顏色。然後再把紙捲成圓筒形狀,貼上好後繼續刷色裝飾。(可以直接使用廢棄的手紙筒)

















顏料全乾後,把圓筒貼上在牛奶盒裡,再在圓筒上面塞進軟軟的棉花或者白手紙,一艘遊輪就完工啦。
















小鳥餵食器

很多寶寶都很喜歡小動物,平時去動物園、公園,喜歡各種喂。用牛奶盒做一個萌萌的小鳥餵食器吧~

詳細的步驟學起來。
























備齊材料後,第一件事,還是塗色。
緊接著用小刀在牛奶盒的中間位置挖一個洞,洞口離牛奶盒底端不要太遠,這樣投進去












緊接著用小刀在牛奶盒的中間位置挖一個洞,洞口離牛奶盒底端不要太遠,這樣投進去的穀物既不會過多,又能保證小鳥可以吃到。

再在洞的下面,用一根木棍或者更加應景的樹枝穿過牛奶盒的兩端,讓小鳥有個可以落腳休憩的地方。

最後,用夾子或者膠水把小鳥固定在小木棍上,一個美觀又實用的小鳥餵食器就完成了,小寶貝們可以把做的餵食器掛到樹枝上,看看能不能吸引來真正的小鳥。

當然,如果放上假的小鳥,就是個很好的家庭裝飾品啦。
























貓頭鷹玩偶也OK的,或者直接把牛奶盒做成貓頭鷹的形狀,一樣萌萌噠!
























看完這些,有沒有感覺彷彿扔掉了一個玩具店~
現在知道也不遲,帶著寶寶動手做起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