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絕美極地瀑布 讓冰島稱霸歐洲

絕美極地瀑布 讓冰島稱霸歐洲

被稱為「惡魔瀑布」的黛提瀑布(Dettifoss)是當地最大瀑布,亦是歐洲高度最大瀑布,氣勢磅礡。(圖/shutterstock提供)
被稱為「惡魔瀑布」的黛提瀑布(Dettifoss)是當地最大瀑布,亦是歐洲高度最大瀑布,氣勢磅礡。
黃金瀑布在冬季時覆蓋上冰層,周圍白雪環繞,與瀑布的河水藍相映。(圖/shutterstock提供)
黃金瀑布在冬季時覆蓋上冰層,周圍白雪環繞,與瀑布的河水藍相映。
曾經,那是一處被世界遺忘的角落,靜謐遼闊;如今,它的清冷透澈,被許多人列為一生必去目標,在冰天凍地的夜空,追逐漫天飛舞的冰島極光。在冰島,冰河、火山、溫泉、瀑布等地貌錯落,但若你還只知道極光,那就遜掉了,冰島上的大自然驚奇簡直讓人窒息。
如果說冰島會有喜怒哀熱,那麼它會是個充滿情緒化的大地,既詭麗又透澈,真如神跡。夏季的冰島綠意盎然、陽光耀眼;而到了冬季,正是冰島大放異彩的時刻,氣勢磅礡的瀑布成為雪地中最壯觀的風景。
彩虹瀑布出現彩虹的機率高,高度落差60公尺,大量水霧飄渺。(圖/shutterstock提供)
彩虹瀑布出現彩虹的機率高,高度落差60公尺,大量水霧飄渺。
「牧羊瀑布」塞里雅蘭瀑布猶如水濂洞般地充滿靈氣。(圖/shutterstock提供)
「牧羊瀑布」塞里雅蘭瀑布猶如水濂洞般地充滿靈氣。
冰島有逾十處瀑布,風景各有個性,景緻從河谷、熔岩到玄武岩瀑布皆驚奇。冰島北部的黛提瀑布(Dettifoss)是當地最大瀑布,亦是歐洲高度最高、最洶湧瀑布,氣勢磅礡,壯觀規模吸引電影《普羅米修斯》拍攝取景,也因而又被稱為「惡魔瀑布」。
北有知名的「惡魔瀑布」、「眾神瀑布(Góðafoss)」等,冰島南部則有3大瀑布:「黃金瀑布」古佛斯瀑布(Gullfoss)、「彩虹瀑布」斯科加瀑布 (Skogafoss)、以及「牧羊瀑布」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古佛斯瀑布是冰島第2大瀑布,寬20公尺、高32公尺,因水質顏色而被稱為黃金瀑布;冬季時峽谷瀑布覆蓋上冰層,周圍白雪環繞,與瀑布的河水藍相映,壯觀的大自然風景瞬間讓人深陷。
斯瓦蒂佛斯瀑布(Svartifoss)的玄武岩地貌相當奇特吸睛,酷似教堂管風琴,傾洩水流聲譜出最動聽音旋。(圖/shutterstock提供)
斯瓦蒂佛斯瀑布(Svartifoss)的玄武岩地貌相當奇特吸睛,酷似教堂管風琴,傾洩水流聲譜出最動聽音旋。
赫倫熔岩瀑布群(Hraunfossar)在秋季時別有一番風情。(圖/shutterstock提供)
赫倫熔岩瀑布群(Hraunfossar)在秋季時別有一番風情。
斯科加瀑布又稱彩虹瀑布,晴朗天氣時出現彩虹的機率高;高度落差60公尺,氣勢磅礡,大量水霧飄渺,亦是電影《雷神索爾》、《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場景。而塞里雅蘭瀑布雖然規模不比其他瀑布大,但風景如畫,懸崖底部有條小徑能通往瀑布後方,往外眺望的景緻,猶如水濂洞般充滿靈氣。

此外,斯瓦蒂佛斯瀑布(Svartifoss)和西部赫倫熔岩瀑布群(Hraunfossar)亦相當特殊,白色水流從高聳黑色玄武岩及熔岩原邊緣傾洩而下,視覺對比強烈,成為冬季冰島絕美的一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