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史上最能活的戰將,熬死9個皇帝,自己也登基稱帝,陵墓至今成謎!

史上最能活的戰將,熬死9個皇帝,自己也登基稱帝,陵墓至今成謎!




史上最能活的戰將,熬死9個皇帝,自己也登基稱帝,陵墓至今成謎!

古代皇帝很是令人羨慕,掌握著天下大權,後宮三千佳麗相伴,可謂是夜夜笙歌。但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皇帝的平均壽命還沒普通人高,很多三十來歲就掛了,長壽的皇帝屈指可數。其中有一個皇帝,他本是一名將領,熬死了9個皇帝,自己也登基稱帝,堪稱史上最開掛的將領。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至今陵墓還沒有找到,成為了千古之謎。

















這麼傳奇的將領是誰呢?他就是南越國的開國皇帝趙佗,生於公元前240年。趙佗從小胸懷大志,一直想要建功立業,於是就去參參軍了。從最底層的士兵開始,因作戰勇敢,殺的敵軍較多,被秦始皇賞識,成為秦國的將領。秦始皇一統六國後,並沒有停下征戰的腳步,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之地。公元前219年,秦始皇派屠睢為主將、趙佗為副將率領50萬大軍平定嶺南。經過五年的努力,將嶺南之地划進了大秦的版圖,這具有極其深遠的歷史意義。



















為了更好地對嶺南進行管理,就在番禺(今廣州)設南海郡治,其下轄番禺、龍川、博羅、四會4個縣,而龍川縣的戰略位置最為重要,就委任趙佗任龍川縣令。趙佗既致力防範越人反抗,又採取“和輯漢越”方針,極力安撫越族。他勸導士兵在當地養兒育女,促進漢越同化,以及嶺南地區的發展。



















秦始皇去世後不久,反秦起義頻發,中原陷入戰亂。據說,此時趙佗手握大軍,且士兵的戰鬥力很強,他卻不發兵援救岌岌可危的朝廷,而是將中原通道都關閉了。他所以這麼做,完全是按照秦始皇之前的命令,即使秦朝滅亡,也不可放棄嶺南之地,足以看出秦始皇千古一帝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秦朝滅亡後,趙佗在當地漢越兩族士民的擁戴下,建立了以番禺為王都,佔地千里的南越國,自稱“南越武王”。大漢王朝建立後,在陸賈勸說下,趙佗接受了漢高祖賜給的南越王印綬,臣服漢朝,使南越國成為漢朝的一個藩屬國,並向朝廷稱臣奉貢。



















但在漢高祖劉邦去世後,呂后掌握了朝廷大權,由於她目光短淺,開始和趙佗交惡,並派兵攻打南越國,於是趙佗宣佈脫離漢朝,自稱“南越武帝”,開始以皇帝的身份發號施令,與漢朝對立起來。直到公元前137年,也就是漢武帝建元四年,趙佗才去世,活了104歲。他的所有兒子都沒活過他,只能把皇位傳給孫子。趙佗的一生,不僅熬死了自己的兒子,一口氣熬死了千古一帝秦始皇、秦二世胡亥、秦王子嬰、劉邦、漢惠帝、前少帝、後少帝、漢文帝及漢景帝這九個皇帝,歷史上估計找不到第二個如此牛叉的人了。





















據說,趙佗曾搜刮了許多奇珍異寶供自己享用,死後又帶入陵墓,為了防止自己死後墓地被盜,可謂是絞盡腦汁。據史料載,趙佗出殯時, 棺材分別從番禺城四門出,加上嶺南地區環境複雜,兩千多年來,無數摸金校尉都曾想找打他的墓地,卻沒有人如願。




















作者相信,隨著科技的進步,趙佗墓地總會被考古學家找到,並進行很好的“保護”,其陵墓中的鉅額陪葬品,也將會呈現在世人面前。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