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當年他一人決定「放棄建中」改讀私立高中被親戚罵慘,沒想到3年後他竟...跌破眾人眼鏡!

當年他一人決定「放棄建中」改讀私立高中被親戚罵慘,沒想到3年後他竟...跌破眾人眼鏡!




許多家長都認為孩子努力用功念書,以後考上建中、讀台大,是一件非常引以為傲的事。但成績好一定要讀建中嗎?鍾典霖就並不這麼認為。

14967196722093.jpg

圖片來源:bwpingu.pixnet.net



當年,就讀新北市中平國中的鍾典霖考了408分的高分,以這樣的成績就讀建中絕對不是問題,但他卻沒有這麼做,而是選擇就讀私立景文高中,這決定讓所有人都傻了眼...

14967196725422.png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就在考試前幾天,爸爸因心肌梗塞倒下,但當時急救時所用的醫療器材,竟是當日的最後一組,這讓他意識到偏鄉醫療問題甚大,從此就影響了他的志向。

1496719672715.jpg

圖片來源:www.mohwpaper.tw



因此,最後他決定就讀私立高中,這樣一來,不但可以獲得120萬元的入學獎學金,3年後升大學時,還能藉由大學繁星推薦的管道,利用在校排名的優勢搶攻醫學系。



果真,最後他順利成為了成功大學的醫學生,讓當初不看好他決定的那些人,全部都傻了眼。

14967196725763.jpg

圖片來源:d120059013.pixnet.net



這個決定,值得讓我們省思。在我們的觀念裡,成績好就是要上建中,若是好成績卻選擇私立高中反而讓人覺得有點浪費!?但其實,他這樣的思考模式其實也沒有錯,他表示「比起在競爭激烈中爭取醫學院名額,不如從私立高中裡爭取。」



你們覺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