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父親五十大壽,我轉賬兩千晚上手機一震,我從此和孃家斷了聯絡

父親五十大壽,我轉賬兩千晚上手機一震,我從此和孃家斷了聯絡

我的母親是在三年前因為肺癌去世的,不到半年父親就經人介紹,認識了小他十歲的王姨。和我媽的踏實過日子很不一樣,王姨愛玩愛打扮愛瀟灑,還有個小我幾歲的兒子。

父親根本沒有徵求我的同意,就直接宣佈了和王姨結婚的決定。我媽才死多久啊!父親就這麼迫不及待了!我心裡雖然難受,但想到我已經嫁人,父親也需要有個人陪伴,就沉默不做聲了。


他們結婚後父親又是裝修房子,又是給王姨買金首飾,跟以前對我媽完全不一樣。看見王姨嘴都合不攏的笑,視線都不肯離開她,著迷一樣的。她那個兒子也是個天天就知道玩手機的貨,但是很會哄我爸。

一會兒說;“叔你做的菜真是一絕,比我媽強。”一會說:“叔你看這篇文章說山楂清血脂,回頭我給你買啊!”弄的我每次回孃家都跟外人一樣,我買的禮物比不上人家兒子的幾句話!

上次回家爸跟我說:“小茹啊!你借爸爸十萬塊錢吧!”我吃了一驚,父親每月都有3000多工資,突然要這麼多錢幹嘛!只聽父親說:“你姨的孃家住的太遠,每次她回家都要倒兩次公交車,我想給她買輛車。你放心爸有錢,就是你舅舅(王姨的弟弟)說放到他的公司裡可以生利息,下個月到期就給你!”

我都快氣死了,直接跟我爸說:“我還沒車呢,沒錢。有錢我早買了!”我爸說:“我就是逗逗你,我有錢。試試你的孝心。不是真要你錢,你看一試就知道人心,你弟弟(王姨兒子)還知道給我買個襯衣。”我看著超市裡特價30的襯衣,真的不想說啥!


過了一個月我回家,父親一個人在家抽菸。我問他咋回事,他說:“你舅舅公司倒閉了,十萬塊拿不出來了。”我一聽就急了脫口而出:“他們是不是串通騙你錢!”這時候王姨正好進來,手裡東西一扔,坐在地上哭了起來,說自己也不是故意的,不該輕易相信別人。還打自己耳光,說我們父女兩人要是這樣猜忌她,她不如回孃家!

我沒有見過這陣勢,愣住了。父親死拉硬拽不讓王姨走,還讓我道歉。我不肯,父親打了我一個耳光,滿臉眼淚的跑出門,父親都沒有喊我一聲!

我的心都涼透了,但那畢竟是我父親啊!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了!他五十生日那天,我還是轉了兩千塊給他。打電話給父親,晚上給他定好了飯店,給他過生日!可誰知道晚上我手機一震,收到父親發來的一條語音:“你姨還在生你的氣,你晚上先別來了,錢爸已經收到了,正好你弟(王姨兒子)想換個手機錢不夠,把這個錢給你弟,我就跟你姨說你知道錯了,這兩千當你孝順她的!”


我的肺都快氣炸了,這樣還是我的父親嗎?這還是我的家嗎?我回個家都要看人臉色,這個家不回也罷!

我姑姑知道了這件事,勸我服個軟,畢竟家裡還有套房,到時候便宜那母子兩個!我也很糾結,就想問問大家,到底該不該跟孃家就這樣斷了聯絡哎!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