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咘咘的閨蜜到家裡作客,她們為了搶玩具當場鬧翻“誰也肯不讓”,下一秒咘咘竟決定.....

咘咘的閨蜜到家裡作客,她們為了搶玩具當場鬧翻“誰也肯不讓”,下一秒咘咘竟決定.....

咘咘的閨蜜到家裡作客,她們為了搶玩具當場鬧翻“誰也肯不讓”,下一秒咘咘竟決定.....

咘咘和波妞雖然都很小,但是很懂事,兩個人對彼此都是很依賴的,咘咘雖然不大,但是還是靠自己的力量去照顧波妞,在節目中賈靜雯的教育方式也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完整片段在此:

影片來源:芒果TV

賈靜雯邀請了自己的好朋友來家裡做客,正好好朋友的孩子Mia也是咘咘的小閨蜜,Mia一到賈靜雯的家裡,就開始和咘咘一起玩耍了,兩個小孩子的杯子一樣,媽媽們就建議兩個小朋友乾杯,可能也是有些時候沒見面,兩個小朋友還有點生疏了。

怎麼說這個家也是咘咘的家,當看到Mia自己在一邊玩的時候,咘咘非常懂事的拿起了一個玩具,問Mia要不要玩,然後慢慢的靠近Mia,想要和Mia一起玩,小孩子慢慢玩起來才會更加熟悉,但是當咘咘走到Mia身邊時,Mia直接拒絕了,還躲到了一邊。



小咘咘有點尷尬,只能回過頭跟爸爸媽媽說,Mia不要玩,但是咘咘沒有氣餒,過了一會,看到Mia還在一旁自己玩,就又一次靠近Mia,咘咘一臉真誠的看著Mia,然後向Mia說:“一起玩好嗎?”,咘咘還是很懂事的,知道家裡來客人了要陪著小朋友一起玩。


但是沒想到咘咘這麼和Mia示好,Mia卻直接將咘咘推開了,自己又一個人玩了,可能對於Mia來說,在這個家中,還是有點陌生,小孩子剛剛到這個新環境,還有點放不開,很正常。後來咘咘看上了Mia玩的玩具,兩個人開始搶玩具大作戰,都在搶這個玩具,就更想要玩了。


後來Mia和咘咘都要玩騎馬,兩個小朋友又一起搶著要玩,都要哭了,兩個小閨蜜沒想到突然就鬧翻了,但是這在孩子的世界中,是很正常的,這種小情緒來得快,去的也快。賈靜雯在一旁看到兩個小朋友鬧不愉快了,於是和咘咘說:“你們兩個好好溝通,你們自己處理。咘咘,你要自己溝通,你和Mia好好講。”


看到孩子之間起了爭執,賈靜雯的處理方式,真的可以稱作是育兒典範了,她沒有想及時的去拉開孩子,去判斷孩子之間對於這件事情誰對誰錯,反而是讓兩個小朋友好好溝通,因為孩子的世界和大人是不同的,孩子自己溝通,才是最有效的處理方式。Mia主動給咘咘一個新玩具,後來兩個小朋友也玩開了。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