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和老公在出租房結婚,娘家百萬拆遷款全給弟弟,3年後我笑了

和老公在出租房結婚,娘家百萬拆遷款全給弟弟,3年後我笑了

和老公在出租房結婚,孃家百萬拆遷款全給弟弟,3年後我笑了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工薪家庭,爸媽都是農民出生,受老思想的影響,家裡喜男不喜女。我四歲那年,爸媽在繳納了鉅額罰款後生下了弟弟,弟弟出生後我的噩夢就來了。

爸媽的心思全在弟弟身上,平時對我一點也不關心,每次看著爸媽給弟弟買好吃的和漂亮的衣服,我都羨慕不已,當我去問爸媽要的時候,爸媽總會冷著臉說:你都這麼大了,我們家裡又這麼窮,哪裡有錢給你買。

在大一些後,家裡的家務活爸媽都會讓我做,弟弟則被他們寵上了天,有幾次讓弟弟幫我遞下笤帚或是抹布,爸媽看見後都會嚴厲的批評我,有的時候甚至還會打我。我真的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他們親生的。


高中唸完,爸媽勸我輟學去打工,因為他們要留著錢給弟弟唸書結婚用。我跪著求了他們一天,他們才拿出了一學期的學費給我,進入大學後我開始勤工儉學,幫人打熱水幫人買零食,只要能掙到錢,再苦再累的活我都會去做,因為我知道爸媽不可能支付我的學費。

大學四年,我每次只在過年的時候回家,而他們平時也就像沒有我這個女兒一樣,很少給我打電話,也很少有關心我的話語。而弟弟一點風吹草動,他們會擔心上好長一段時間。

弟弟的性格被爸媽寵的有些霸道,打人調戲女孩是常有的事,爸媽不僅不教育責罵他,還替他擺平所有的事。我覺得這樣下去,弟弟早晚會被他們寵壞,造成更大的過錯。

我經常打電話勸誡弟弟,讓弟弟懂事一點聽話一點,弟弟卻怎麼也聽不進去,還說爸媽對他好我看著心裡不平衡,所以想教訓他。他的這些話真的讓我啞口無言,後來我也就懶得管他了。


工作兩年後我認識了老公,老公是個老實憨厚的男人,跟他在一起我很開心,他家裡雖然窮但是志氣不短,很有上進心,跟他在一起我覺得自己也變得積極正量能起來。

一年後我把老公帶回了家,爸媽見老公是個窮光蛋,當即反對我跟他在一起。後來老公家湊了六萬塊錢出來,爸媽才勉強答應了我們的婚事。結婚的時候我們什麼都沒有,爸媽也沒有給我們拿出一分錢來,甚至自家的酒席都是老公掏的錢,而收的禮金也全部進了爸媽的口袋。

我們是在出租房裡結的婚,因為老公的大哥和婆婆住在一塊,實在沒有地方讓我們當新房了。老公那晚含著淚對我說:老婆,我對不起你!你跟著我受委屈了,我發誓,我一定努力賺錢,早日讓你過上好日子。


婚後一年半,孃家的房子拆遷了,賠償了一百三十多萬,我還知道這筆錢不會有我的份。可當爸媽決定把錢全給弟弟後,我的心裡還是有些堵得慌,看來我真的已經不是這個家裡的人了。

老公沒有讓我失望,婚後第三年他跟一朋友合夥開了家小公司,生意慢慢的越來越好。婚後第五年他買了屬於我們的房子,雖然不大地方也很偏,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好日子要來了。

住進新房二個月後,爸媽找上了門,我本不想搭理他們,但看著他們拎著大包小包的也不好往外趕,便留他們在家裡吃了頓飯。飯後爸媽詢問了我和老公的近況,一個勁的誇老公有本事。


聊了一個多小時後,爸媽進入了整體,他們想留在這裡讓我和老公養他們。原來弟弟找了個女朋友,拿著爸媽給她的那筆拆遷款胡亂揮霍,三年的時間就用光了,還在外面欠了不少外債。後來女朋友跑了,他也躲了起來,爸媽走投無路之下便選擇來投奔我。

聽了爸媽的話,我氣笑了。我什麼話也沒說,直接讓他們起身拿著東西走人,我對他們說:從今天,我不再是你們的女兒,你們以後也別來找我,至於為什麼,你們自己心裡不清楚嗎?

爸媽走了,老公卻責怪我有些無情。大家說說,我這是無情嗎?你們有這樣的爹媽,你們會怎麼做?
(圖片源於網路,圖文無關!)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