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他是《包青天》裡的公孫先生家喻戶曉!近七十歲還單身!沒想到現況這麼好!大家都替他開心!

他是《包青天》裡的公孫先生家喻戶曉!近七十歲還單身!沒想到現況這麼好!大家都替他開心!

他是《包青天》裡的公孫先生家喻戶曉!近七十歲還單身!沒想到現況這麼好!大家都替他開心! 

瓊瑤阿姨的電影電視劇,對於幾代人來說都是青春的記憶。雖然不乏狗血的劇情,或唯美或動人或催淚的愛情,還是永恆的主題。瓊瑤捧紅的男主角數不勝 數,大家耳熟能詳的有秦漢、秦祥林、劉文正、馬景濤、張佩華、林瑞陽、劉德凱等等。還有一些男演員,雖然是瓊瑤劇裡的萬年綠葉,也受到很多觀眾的喜愛。今 天說的這位,他曾是瓊瑤御用男配角,因為主演《包青天》系列家喻戶曉,年近七十歲仍然單身未娶,他的名字叫鴻軒。


娛樂圈有這樣一群男演員,他們年輕時候是帥氣小生,中年之後成魅力大叔,鴻軒就是如此。很多人都欣賞他的清俊儒雅、成熟睿智,塑造的角色也很符合自身的氣質。


年輕時的鴻軒不但長相帥氣,還是名副其實的高材生,畢業於臺灣大學電機系。曾經當過上班族的他,因為對演戲有著濃厚的興趣,毅然決然辭掉了穩定的工作,以路人的姿態轉行進入了演藝圈。年輕時,總會面臨各種誘惑和選擇,旁徨失措在所難免。有時候我們缺少的就是一份堅定的信念,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腳踏實地努力奮鬥,夢想也並非遙不可及。



鴻軒開始在演藝圈嶄露頭角,是通過瓊瑤阿姨的電影。和大美人林青霞、瓊瑤男星柯俊雄合作了電影《小姨懷春》,扮演“郝範理”一角,扮相相當帥氣。呂秀菱、秦漢主演的《夢的衣裳》裡,演拆散妹妹戀情的“桑爾凱”。



盡 管範鴻軒後來也參演過一些其他的電視劇,但是觀眾更熟悉他在一些瓊瑤劇裡的角色。八十年代,鴻軒成為瓊瑤的御用男配角,多部經典劇裡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像《煙雨濛濛》裡,他演陸振華的副官“李正德”;《庭院深深》當中,演男主“柏霈文”的好友“高立德”;在六個夢繫列《婉君》和《啞妻》裡,都扮演“老 爺”的角色。

和那些大紅大紫的瓊瑤男主角相比,鴻軒儘管戲份不重,但憑藉不俗的演技,還是受到不少瓊瑤迷的喜愛,這就是瓊瑤劇的影響力吧。


演藝圈有不少鐵三角,比如王剛、張國立、張鐵林。提到經典的系列電視劇《包青天》,這三個名字肯定分不開,金超群、何家勁,還有鴻軒。1993年,古裝劇 《包青天》一經播出,便在臺灣、香港、內地掀起了收視熱潮,威武的“包青天”,帥氣的“展昭”,儒雅的“公孫策”,成為螢屏上難以忘卻的經典角色。



演過《公孫策》的演員有不少,但最經典的絕對是鴻軒的版本,迄今難以超越。他扮演的“公孫策”既有書生氣也有智慧,還有一點飄飄然的“仙氣”。後來範鴻軒又在ATV版本《包青天》,08年《新包青天》裡面再塑這一經典角色,魅力不減當年。一部《包青天》,一個“公孫策”讓鴻軒的名字和形象家喻戶曉,成為他演藝生涯的代表作和高峰。



除了“公孫策”之外,鴻軒還塑造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像《游龍驚鳳》裡的相國“凌承儒”,《寶島少女成功記》裡的慈祥的阿公“林佑良”,正面角色還是反派都讓他演繹得遊刃有餘,實力派戲骨名不虛傳。


跟“展昭”何家勁一樣,鴻軒至今仍是單身,他的情感生活一直被影迷們關心。當然,這都是私生活,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人生苦短,快樂就好。

范鴻軒簡介

1946年9月5日出生,臺灣資深藝人,祖籍河北滄縣(目前居住於臺北),多才多藝的鴻軒也曾有過當主持的經歷,大學時期主修機電,畢業後進入臺灣大同公司擔任工程師,隨後轉行做演員。

因在1993年版電視劇《包青天》中飾演公孫策而在兩岸三地及東南亞廣為人知。2009年與金超群、何家勁再次合作,相繼出演了電視劇《包青天之七俠五義》、《包青天之碧血丹心》、《包青天之開封奇案》。祝福鴻軒老爺子身體健康一切安好,未來能繼續在螢屏上看到他塑造的好角色!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