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婆婆來我家住,半夜總是有怪聲,我起來一看,痛哭流涕

婆婆來我家住,半夜總是有怪聲,我起來一看,痛哭流涕

婆婆來我家住,半夜總是有怪聲,我起來一看,痛哭流涕 

我和老公結婚後其實沒有打算立即要孩子的,都想要等事業穩定一點兒再說,但是卻意外懷孕了,心想:既然有了,也許這就是天意吧,於是,有空我就開始研究小孩子的吃的、穿的、用的東西,幾個月下來,我都快要成專家了,而家裡的儲物間已經被我裝滿了。一切準備就緒,就準備歡迎他的到來。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本來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兒,可是,孩子生下來就有先天性的心臟病,醫生說是有可能治不好,只能靠養慢慢養,但是,老公的意思卻是不想要這個孩子了,因為他覺得這樣風險很大,有可能這個孩子會拖累我們全家,但是作為媽媽的心情就是,即使我傾家蕩產,但是,我還是不會去放棄他的生命。


因此,我和老公產生分歧,在醫院住了一個月才出院,回到家裡以後,老公就變得特別忙,那時候我就辭職在家專門照顧孩子,因為隨時有可能要去醫院。後來,老公便你回家住了,在剛分居的時候,他還會寄錢給我們,後來便很少聯絡,就算我主動聯絡也是很難找到他,再後來我就接到了離婚申請書。我明白了他的選擇,我尊重他,成全他。

離婚後我賣了原來的房子,為了給孩子治病,我不得不出去打工,但是隻能等晚上孩子睡著了的時候,後來,婆婆看我太辛苦,於是白天她就幫我帶孩子,讓我可以有一份正常的工作。這樣相對輕鬆一點,然後晚上的時候孩子跟我一起。


自從婆婆過來住以後,晚上的時候總有奇怪的聲音,咯吱咯吱的,我也不好多問,但是有一天晚上,我剛好想要起夜,也是發出同樣的怪聲,好奇心讓我走過去看個究竟,當我推門一看,讓我瞬間痛哭流涕,原來婆婆為了能幫我分擔一點,自己竟然在幫人家做手工編織,微弱的燈光下,背已經駝的很低了,我心疼的抱住她,讓她不要再做了。她卻堅持要把手裡最後一個給昨晚,她說答應人家明天交貨,這樣可以讓我們娘幾個改善一頓,我蹲下來和她一起做。

能遇到這樣一個好婆婆,我真的是三生有幸,願她健康幸福。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