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曾開過美戰機!西南引擎爆炸扛148人命 

曾開過美戰機!西南引擎爆炸扛148人命 女機長冷靜迫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中驚魂!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駕波音737客機引擎竟在空中爆炸,不斷冒出火光,正當所有乘客做出最壞打算時,幸好女機長機智應變,背負機上近150條人命,以每分鐘3千英尺(約914公尺)急速降落,最終成功迫降費城機場。
美國,西南航空,女機長,引擎,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ID-1325012
▲女機長迅速決定迫降,拯救機上148條寶貴生命。(圖/翻攝自推特)

這架西南航空WN1380班機,17日從紐約飛往德州達拉斯,未料在飛至3萬英尺高空(約9144公尺)時,左邊引擎猛烈爆炸,碎片更集中機窗,造成一名乘客「部分身體」被吸出,所幸及時被他人拉回,否則不堪設想。面對生死交關,女機長莎爾特(Tammie Jo Shults)非常冷靜,並決定迫降附近機場。
美國,西南航空,引擎,爆炸,乘客,自由落體,墜落(圖/翻攝自推特) ID-1324966
▲乘客表情凝重戴氧氣罩。(圖/翻攝自推特)

一名乘客回憶,機窗破裂後,飛機開始往下墜,如同「自由落體般墜落」一般。據瞭解,當時莎爾特做出決定後,以每分鐘3千英尺(約914公尺)高度急降,於美東時間11時20分安全降落費城機場。隨後,機場緊急與救難人員通報有乘客受傷,造成1死10傷悲劇。

據瞭解,莎爾特是美國海軍第一批女性戰鬥機飛行員一員,曾駕駛過F-18戰機,經驗相當豐富,直到1993年退伍後才加入西南航空公司擔任機長。對於這場空中驚魂,有乘客表示,飛機降落後,莎爾特逐一和乘客交談以確認狀況,網友紛紛在推特大讚「奇蹟,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安全降落飛機的女英雄」、「人驚嘆的冷靜」、「西南飛行員的技能和勇氣值得讚賞」。
美國,西南航空,引擎,爆炸,乘客,自由落體,墜落(圖/翻攝自推特) ID-1324974
▲機窗破裂,有乘客差點被吸出。(圖/翻攝自推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