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不丹國王慶祝王子順利誕生時把平民召集到郊外,疑惑的人看到「慶典」開始後都忍不住狂鼓掌啊!

不丹國王慶祝王子順利誕生時把平民召集到郊外,疑惑的人看到「慶典」開始後都忍不住狂鼓掌啊!

這種慶祝方式超贊的!

通常一個國家的王子誕生之時,都會舉國歡騰,舉辦各種慶祝儀式與派對,不過在世界上最環保的國家不丹,除了把「零碳排放國家」當作終極目標,連慶祝小王子誕生的方式也超環保。

看到國王陛下吉格梅(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與王后潔森(Jetsun Pema)在這天所做的事,就會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國家能夠把生態環境保護的如此美麗。

▼國王和王后在大自然中抱著小王子,他是第一個誕生的皇家小孩。



▼而這些人正在「慶祝」,靠著種植10萬8000棵樹苗來紀念這一天。



▼在不丹的憲法規定,土地至少要有60%保持森林原始樣貌。



▼在佛教中,樹木是提供與滋養所有生命的來源,象徵著長壽、健康、美麗與同理心。



▼看到父子兩人在花草之中拍攝的照片,充滿了溫馨感。



▼沉睡的小王子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居然為環保提供了一份心力呢。



▼其實不丹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大規模植樹上了新聞,2015年不丹國人在一小時內種植了將近5萬棵數還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即使不丹的國家領土不大,但他們做的事情卻是非常偉大的工程。



這樣的慶祝方式和大家想像中的很不同,身為佛教國家的不丹,以樹苗代表種植者對小王子的祝福,祝他健康成長、身體強壯,像古老的數目一樣充滿了智慧,據說108這個數字也有功德圓滿的意味呢。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個特別的皇家慶典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