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北韓富人的生活完全顛覆人們的傳統印象,奢侈品包包、奧迪、騎馬等金正恩也只能睜一眼閉一隻眼!

北韓富人的生活完全顛覆人們的傳統印象,奢侈品包包、奧迪、騎馬等金正恩也只能睜一眼閉一隻眼!


北韓是世界上最神祕的國家之一了,在人們的印像中北韓都是貧窮而封閉的。攝影師Christian Petersen-Clausen在10月受到北韓 NK News網站邀請拍攝2017年年曆,而他在北韓拍到的照片也完全顛覆了外界對北韓的印象。
他拍攝的照片中,路上有手提奢侈品包包的貴婦,路上駕駛著奧迪車,人們使用智慧手機。
在北韓並不能進口奢侈品牌,但是有錢人還是會從中國買來。
其實在北韓有佔總人口約10%的精英富人階層,他們多是成功的企業家,這些精英階層的富人被稱為「Donju」,他們集中在平壤清津市、元山、鹹興市等幾個大城市。
富人乘坐4座的小輪飛機。
學習馬術課程。
其實有13%-15%的北韓人口使用智慧手機。
根據O'Carroll的報導,其實在2009年之前,這個富人階層還並不存在。
但是在1990中期,北韓遭遇嚴重飢荒,整個食物配給系統崩潰,貨幣制服改革衝擊了國內的經濟,精英富人階層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出現。
但是直到現在,這個階層才正式被人們注意到。
這個富人階層的存在明顯與北韓的製服和主義相悖,但是政府又不想讓這些人認為他們的努力沒有收穫,所以也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接受他們的存在。
在北韓還有6個獨立的計程車公司,他們不用北韓貨幣,而是使用美元。
北韓2%的成功企業家帶動了他們的家族和朋友致富,也讓「Donju」不斷長大崛起。
不過 O’Carroll也提到,頂級富人也只在分佈在很小的區域。
大多數的北韓人們依然生活在貧苦地區,幾乎沒有機會享受生活的樂趣。
尤其是在北韓的北部地區,冬季的溫度低到-20度卻沒有任何的供暖設施。
北韓的民眾知道電視和報紙的存在,但是他們不能擁有。
他說「北韓就像是一個被隔離的時間膠囊,在2016年的這個時代,被中國和日本這兩個經濟大國包圍,它的存在簡直不可思議」。
更別提相鄰的南韓了。
這些照片真的是完全顛覆了我們以往對於北韓的印象,快分享出去,讓朋友們看到吧!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