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姿勢決定你是誰:哈佛心理學家教你用身體語言把自卑變自信》

《姿勢決定你是誰:哈佛心理學家教你用身體語言把自卑變自信》

三采文化提供
哈佛商學院社會心理學家艾美.柯蒂(Amy Cuddy)2012年在TED分享「姿態決定你是誰」的內容後廣受好評,成為TED歷年最熱門演講第二名。
她發生車禍受傷後,智力嚴重受損,醫生估計她連大學都沒辦法畢業。但她不但順利拿到大學學位,更成為了哈佛教授和世界頂尖的心理學家。長年來,她做了許多心理學研究,發現人們的「非語言動作,對自己的態度和心理有強大的影響」。
在新書中,她集結這些心理學研究的結果,進一步分析一個人的姿態如何影響外在觀感及自我認知,並透過某些行為和動作,幫助人們在高壓狀態下穩定表現、展現最佳自我狀態。例如,在說話時將肩膀向後、開展胸腔,並抬起下巴保持一定高度,能讓自己感覺更有自信,有效降低焦慮和不安;出身平凡小鎮的女孩,隨時告訴自己「我很有信心」,有助於融入哈佛的高壓環境。


沒有留言: